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葛优张光北助阵李娜 排山倒海加油显中国特色

2011年10月02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花李娜首盘以4-6暂落后于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

李娜是中国一姐,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李娜连克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等高手,一路杀进决赛,冠军争夺战中,李娜直落两盘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为中国网球创造了历史。

带着大满贯光环,李娜参加了今年中网。首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后者从资格赛杀出,以打削球见长,旋转变化端。首盘比赛,李娜上来就惨遭破发,开局以0-1落后。尽管李娜第二局反破成功,但此后失误频频,被尼库莱斯库连赢四局。被动之下,李娜尽管连追三局,顽强地将局分追至4-5,但第十局,李娜没能顶住对手的冲击,被尼库莱斯库顺利保发,从而以4-6丢掉首盘。

作为在北京举行的最高水平网球赛事,今年的中网吸引了包括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李娜等世界级明星出战,其中李娜更是首次以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出战本土赛事。为了提高知名度,大赛组委会也请来诸多明星助阵,小虎队成员吴奇隆作为嘉宾为李娜的比赛开球,日本人气明星苍井空期间也曾现身中网,亲笔题字为李娜加油。

除了嘉宾,在观众席中也有不少明星为李娜助阵。其中曾出演过《非常勿扰》、《大腕》等多部电影的葛优也出现在观众包厢中,据了解,去年葛优就曾表示要亲自到中网现场为李娜加油,不过当时由于有戏在身,被迫搁浅,今年,葛优兑现自己的诺言,亲临现场为李娜助阵。除此之外,内地演技派明星张光北也来到现场。

第二盘比赛,李娜依旧没能从被动中走出。比赛刚一开始,现场的球迷就开始响起排山倒般的加油声,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但这似乎并没有帮助一姐度过难关,紧跟着李娜连续两个发球下网,出现双误送给对手一分,之后李娜仿佛还没有集中精力,连续的进攻失误,上来就遭到破发。

正如现场解说所言,中国的网球迷还不够专业,他们将足球场上的加油方式移植到网球场恐怕不太合适,毕竟选手需要高度集中,不得容忍半点打扰。不过,毕竟网球在中国的开展时间不长,而观众的专业程度也参差不齐,但不容怀疑的是,大家都希望李娜能够在主场取得好成绩,为北京球迷上演精彩的比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