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载誉抵京 周建安:期待奥运会预选赛

2011年10月01日22:36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载誉抵京 周建安:期待奥运会预选赛

中国男排载誉抵京 队员们低调面对媒体(点击查看组图

10月1日中午,荣获2011年亚洲锦标赛亚军的中国男子排球队回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到机场迎接,中心主任徐利为男排将士洗尘。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采访时,虽然表示还会少说做,低调面对媒体,但对刚刚过去的亚锦赛还是进行了点评,并流露出对明年6月的奥运会预选赛十分期待。

周建安说,本届亚洲锦标赛,中国男排有三个目标,取得明年奥运会预选赛资格、得到今年世界杯赛入场劵、夺取亚洲冠军。现在,我们达到了两个目标,基本完成任务。他说,夺取亚锦赛冠军是多年的愿望,没有完成,多少有些遗憾,因为有机会。这说明我们的实力还没有强大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充分发挥我们的水平。

周建安说,2009、2010年,我们启用了一些年轻队员,两年间的技术、战术训练和积累,人员的调整和配制,阵容的实力和潜力,在本次亚锦赛上得到了检验。他说,这一批年轻队员的冲劲、高度和冲击力应该得到肯定,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也比前两届稳定,他们是中国男排的希望所在。

周建安说,本届亚锦赛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对亚洲的主要对手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了解。他认为,日本、韩国、伊朗男排的上升空间有限,相比之下,中国与澳大利亚男排正处在上升期。这次比赛得到的信息,有利于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他说,前两年,我们队的成绩不好,以为掉队了,自信心受到影响。亚锦赛我们没碰日本队,对韩国、澳大利亚、伊朗队的比赛,我们越打越自信。实事证明中国男排没有掉队,在备战奥运会资格赛中,我们会更有信心。

谈到技术、战术方面,周建安点评道,前一段训练主要抓了三点:进攻、拦网和发球。他说,我们叫这是“三条腿走路”。进攻要求凶猛,本次比赛,全队的进攻战术打得比较流畅。拦网成功率与其他队伍相比也有明显的实力,梁春龙(微博)得到了最佳拦网奖。只有发球失常,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一场决赛都没缓过劲来。有临场氛围的影响,最重要的还是基本功不扎实。周建安认为,队员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有所突破,最难打的是八进四对印度队的比赛,大家压力都很大,能顶过来,充分发挥,每个队员都很努力。

接下来,中国男排将在北京进行备战世界杯的训练。周建安说,世界杯赛的对手均为世界强队,中国男排欲打进前三名在第一时间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劵,还不现实。但与这些强队比赛,对提升中国男排的实力和临场经验会有很大的帮助,中国男排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为奥运会资格赛积蓄力量。

(文/摄 杨玛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