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凯旋抵京机场遇冷 冯坤呼吁更多球迷关注

2011年10月01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2011年男排亚锦赛圆满落幕,中国男排以1-3不敌伊朗队,获得亚军,这已是中国队近两年在世界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然而和女排的备受关注相比,关注的男排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并不算。当男排载誉归来时,接机的媒体寥寥无几,原中国女排队长、现排管中心工作人员冯坤则呼吁,应该有更多的人关注男排。

虽然没有像女排那样创造出五连冠、两连冠那样的辉煌成就,但中国男排在主教练周建安的带领下,拿出了“亮剑”精神,成绩稳步前进。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小组顺利出线,并且打进了八强,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在近两届的亚锦赛中,中国男排发挥欠佳,近几届都没能闯入决赛。

今年亚锦赛,中国男排重新振作,小组赛他们三战全胜,小组以第一名的身份顺利出线。之后的复赛,中国队遭遇重创,分别输给了韩国和澳大利亚队,接二连三的困难并没有击垮小伙子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男排连克印度和澳大利亚队,闯进决赛,不仅拿到了明年奥运会落选赛的资格,更是闯进了今年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队先赢一局后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1-3不敌伊朗队,获得亚军,但这已是近年来在世界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结束亚锦赛之旅后,中国男排今日返回北京,然而接机的媒体和球迷并不多,除了排管中心的张蓉芳以及冯坤外,媒体亦是屈指可数。对于这种场面,前国手冯坤表示,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已经非常努力了,他们在近几年也取得了一些成绩,球迷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这也能够带给队员动力,以此带动整个项目的发展。排管中心领导张蓉芳首先向取得亚军的中国男排表示祝贺,她认为中国队发挥出了拼搏精神,队员们敢打敢拼,知难而进,可喜可贺。

虽然取得了亚锦赛亚军,但男排不得不面对关注度低的现实,队长 沈琼表示,虽然关注度不高,但这不会影响队员的比赛,不管有多少人关注男排,他直言中国男排都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自己的风采。对于这种情况,此前也有球迷表示不满,尤其是对转播方面,球迷抱怨电视转播较少,甚至当中国男排闯入决赛,都不能第一时间看到比赛。而且对于男排的新闻,得知的渠道也不多。

不过正如沈琼所说,不管外界怎样,中国男排都会一如既往的打好比赛。回京后,中国男排将进行短暂的调整训练,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将是11月底的日本世界杯。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则,世界杯前三名将直接晋级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