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苦战6局擒许昕 第三度亚洲杯折桂创历史

2011年09月30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苦战6局擒许昕 第三度亚洲杯折桂创历史

马龙(微博)苦战6局擒许昕(微博)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赛进入收官日。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国乒两位选手马龙和许昕上演德比战,结果马龙技高一筹,他以4-2击败同门师弟许昕,这是马龙继上周奥地利公开赛后再度战胜许昕,而他也收获自己的第三个亚洲杯冠军,成为亚洲杯历史第一人。

马龙世界排名第二位,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他曾在2008年和2008年连续两届收获亚洲杯冠军,分别在决赛中战胜了队友陈玘(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近期马龙状态不错,在上周的奥地利公开赛中夺得男单和男双双料冠军。本次比赛,马龙小组三战三胜,1/4决赛和半决赛均苦战6局淘汰韩国新星珉锡和新加坡的高宁。

许昕在去年首次参加在广州举行的亚洲杯,当时他获得季军。今年许昕再度亮相亚洲杯,小组赛同样取得三连胜,1/4决赛4-0横扫伊朗的阿里安,半决赛4-0击败日本选手吉田伟。马龙和许昕交手互有胜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奥地利半决赛中,马龙4-3逆转许昕。

首局开局短暂相持后,许昕中局取得8-4领先,此后他发球失误,马龙连得2分追至6-8,好在许昕在局末没有手软,以10-8拿到局点,马龙在拍相持中得分挽救一个局点,关键时刻许昕大胆侧身拉斜线得手,就此以11-9先下一城。次局马龙加快进攻的速度,中局在7-5之后连得4分以11-5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许昕两次进攻失误,马龙以5-3领先,此后马龙一度将比分拉开至9-5,许昕此后追回两分,不过关键时刻马龙两次正手进攻得手,从而以11-7再胜一局。第四局愈战愈勇的马龙很快取得5-1领先,尽管许昕极力将比分迫近,但失误较多,马龙局末10-5获得局点,许昕搏杀追回一分,此后马龙果断进攻得手以11-6获胜,从而取得3-1领先。

第五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6平,许昕在6-7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后虽然追回一分,但马龙此后连取2分再度将比分拉开,许昕追至8-9时,马龙叫暂停,暂停后许昕连续正手抢攻得分追至9平,马龙10-9拿到赛点,许昕挽救赛点并在此后以11-10、12-11、13-12三获局点,他把握住第三个局点机会以14-12获胜,从而将比分追至2-3。

第六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此后马龙积极主动上手打出一个6-0得分波,取得9-3领先,许昕顽强追回3分,但此后马龙在两次接发球得分,最终以11-6锁定胜利,从而4-2击败许昕,夺得他个人第三个亚洲杯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