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亚洲杯夺冠添自信 这一年都在磨练自己

2011年09月30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30日长沙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11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开打。郭焱(微博 博客)4:2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微博)获得冠军。赛后,郭焱表示夺冠为自己增添自信。

8月底的中国公开赛,郭焱刚刚收获女单、女双双冠,状态正猛。其实自从去年年底,主帅施之皓(微博)就确立了以郭焱为核心的战略,她也被视为女队最稳定的队员。“亚洲杯还是练兵吧,因为之前臀部伤势,所以状态一直不好,磨练自己的意志。这一年教练对我的要求就是,场上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得顶得住。”战胜姜华珺获得冠军后,郭焱这样说道。

本场比赛前,姜华珺意外的战胜中国名将郭跃(微博 博客)。与郭焱的决赛,姜华珺更是先赢下首局比赛。“按局分算比赛我早输了,两局5-9落后。最后还是我比较自信,因为她没怎么赢过我,打到2:2后心态倒是放开了。她搏杀很正常,其实还是自己无谓失误太,节奏控制的不好。还有就是对手今天改变了战术,特别是改了正手绵,我不太不适应。”对于本场比赛,郭焱笑着说道。

今年6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上报了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名单,29岁的郭焱位列其中。“这一年中我的心态都不错,只是世乒赛时出现了问题。世乒赛之后我也一直在找问题。通过这场比赛也看到自己了的问题,如果常常都是这样的状态也不行。”郭焱表示,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半年时间自己会全力以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