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球员取消集训 休城或用特赦条款引奥卡福

2011年09月29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球员取消集训 休城或用特赦条款引奥卡福

火箭有意引进奥卡福补强内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博客中透露,由于停摆仍没有结束的迹象,休斯敦火箭球员取消了自发集训。一旦联盟出台新的特赦条款,火箭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条款得到物美价廉的中锋,埃卡-奥卡福有可能成为火箭的援兵。

由于劳资谈判仍未取得突破,NBA(微博)已经宣布推迟季前训练营并取消了43场季前赛。新赛季依旧遥遥无期,凯文-马丁凯尔-洛瑞(微博)原本计划在本周组织火箭球员进行集训,但如今这个方案被搁置了。这是可以理解的,球员们如今分布在全国各地,很甚至在外,不太容易集结,而且大多数球员有自己的训练计划,马丁和洛瑞在休赛期就挥汗如雨的进行苦练。更重要的是,下赛季可能缩水甚至被取消,提前自发集训似乎也没有必要,等到劳资双方谈妥协议也不迟。

比尔-西蒙斯和乔纳森-艾布拉姆斯在周二讨论了如果新的特赦条款推出,每支球队应该裁掉的球员,火箭的人选是哈希姆-塔比特。这个选择看上去似乎合情合理,在火箭的工资榜上,塔比特排在第四位(他下赛季的工资是513万美元),仅次于马丁、路易斯-斯科拉和洛瑞。马丁、斯科拉(微博)和洛瑞是火箭支柱球员,而塔比特在上赛季连上场机会都捞不到。

火箭对塔比特还是寄予厚望的,如果塔比特能够取得突破,他可以填补火箭在内线的巨大漏洞,从这个方面来看,塔比特并不是铁定的特赦人选。塔比特的保障合同只剩一年,即便火箭不想留他了,他们也不必忍太久。当然,火箭也有一个难题需要解决,他们要在赛季开始前决定是否延长塔比特的合同,停摆对火箭评估塔比特造成了消极影响。

所谓特赦条款就是允许球队裁掉一名仍与球队有合同关系的球员,虽然这名球员的工资仍要支付,但不会算入球队的工资总额。这个条款对于火箭而言是利好,火箭可以用它甩掉塔比特,但他们更喜欢抢到被其他球队裁掉的中锋,比如用低价得到安德烈斯-别德斯或者奥卡福。一些水平不错但工资过高的小前锋也可能被扔进球员市场,比如拉沙德-刘易斯罗恩-阿泰斯特甚至鲁迪-盖伊。一旦特赦条款被推出,球员市场将更加有趣。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