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中国足球冠军拿齐了!曾不敢想能夺冠

2011年09月29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许可 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9日西安讯(记者 许可(微博) 秦云(微博))对于提前四轮夺取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在欣喜的同时,坦言自己赛季初根本就没想到能夺得联赛冠军,“我是从第10轮之后,才开始有夺冠预感的,但是那种念头也仅限于自己想想而已。”

巨大的投入,中超联赛中最TOP的人员配置,似乎注定恒大夺冠是手到擒来之事。不过,李章洙却透露,本赛季夺冠并非俱乐部的硬指标,球队夺冠是超额完成了老板下达的任务,“去年我接手球队打中甲的时候,老板说给我两年时间冲超即可,但是我们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拿到了中超入场券。作为升班马到了中超,老板只是让我们拿到亚冠参赛资格即可,但是经过队员们的努力,我们意外地拿到了冠军。可以说,我们只用了一半的时间,就达到了老板的目标。虽然结果很美好,但是整个过程所付出的艰辛,却并非外界所能想像的。我可以很负责地说,恒大的冠军来之不易。”

谈及是否想到球队会提前夺冠,李章洙坦言自己赛季出别说提前夺冠,就是拿冠军也没有想到,“赛季初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打进亚冠联赛,不过到了10轮联赛之后我隐约地感到有可能夺冠。当然,那个时候只是自己没事的时候想想而已,因为真正要拿到一个联赛冠军并非易事。我只是自己默默地想有这种可能,再认真再仔细地准备每一场比赛。很幸运的是,我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在中国10年了,我拿过足协杯冠军,中甲联赛冠军,今天又拿了中超联赛冠军,中国的冠军我都拿齐了。”

在中国摸爬滚打十几年,终于拿到一个顶级联赛的冠军,这让李章洙兴奋异常,“作为一个教练来说,没有一个做教练的人不想拿冠军,我做梦都想拿这个冠军,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我始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幸好,我的运气不错。必须承认的是,十几年来能拿到这么多冠军运气很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