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多项数据列中超之榜首 恒大提前夺冠有迹可寻

2011年09月29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8日,2011年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4-1战胜陕西人和提前四轮收获本赛季中超冠军。一提到广州恒大大家都会用才大气粗、兵强马壮来形容。广州恒大不仅有中超最顶级的外援和阵容,而且该队在之前的联赛中的表现也是最出色的。各个具体的赛场数据,广州恒大基本都名列前茅,这才是该队今年提前夺冠的最有力证据。

广州恒大前26轮的的场均控球率达到59.20%,列中超各队之首。随后是天津泰达的54.45%,以及北京国安的54.03%。深圳红钻的场均控球率达到51.16%,列各队第五位,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说明特西埃对该队的改造,虽然从成绩上看起色不明显,但从场面上看深圳队今年其实变化不小。长春亚泰的场均控球率只有46.15%,是中超16支队伍里最少的。而广州恒大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就是今年联赛第9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当时恒大的控球率达到76.9%。

在传球总次数上,前26轮广州恒大传球次数为12184次,其中成功9938次,也是中超各队里最出色的。北京国安传球总次数为11457次,成功9183次,排在中超第二位。深圳红钻传球10471次,成功8497次,列中超第三位。长春亚泰尽管还有一场比赛没有打,但该队以7750次传球、5779次成功已经稳居这个数据中超积分榜最后一位。广州恒大在第24轮客场输给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一共传球630次,成功528次,是本赛季该队传球次数最、传球成功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在传球成功率方面,广州恒大迄今在前26轮联赛里排名第一,他们的数据为81.57%,天津泰达的为81.33%。广州恒大传球成功率最高的比赛是今年联赛第17轮,该队主场迎战南昌衡源(微博),广州恒大单场达到87.0%的成功率。该队本赛季最低的传球成功率发生在第13轮,当时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江苏舜天,恒大当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只有71.2%。

前26轮联赛,广州恒大一共有57个进球,有42次直接助攻。前26轮进球最多的是23号郜,他有11个进球;9号克莱奥、11号穆里奇,他们都打进了10个球。另外,半程才加盟的阿根廷球星孔卡前26轮也有8个进球。助攻榜方面,姜宁的6次助攻列恒大队内之首,其次是孔卡、穆里奇、李建华的5次,以及郜林、吴坪枫的4次。前26轮广州恒大射门次数为356次,射正133次,远射次数达到153次。第二名的北京国安射门次数只有311次,射正113次,远射次数只有122次。

广州恒大前25轮进球效率为6.72次射门/球,净胜球数为41个,列中超各队之首。列中超第二、第三位的江苏舜天、北京国安的进球效率分别为7.15次/球、7.63次/球。广州恒大前26轮所进之球有15个属于反击中打进,23次是阵地战中打进。其中14球是左脚射进,28球是右脚射进,头球数量为11个。禁区内所进之球为52个,禁区外的远射为5个。

防守方面,广州恒大前26轮被射门次数是202次,被射正75次,丢球16个,是各个中超球队里最少的。天津泰大被射门196次,被射正71次,丢球32个,是前26轮中超各队第二少的。广州恒大的1号门将杨君前26轮出场1554分钟,成功扑救59次、扑救成功率达到83.05%,丢了10个球。22号门将李帅出场786分钟,成功扑救16次、扑救成功率达到68.75%,丢了6个球。广州恒大进攻线路比较均衡,前26轮左路进攻比例是37.4%,右路进攻比例是37.0%,中路进攻比例是35.6%。广州恒大中场控制力极强,前26轮中场控球率达到41.6%,前场控球率达到37.75%,令中超各队望尘莫及。(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