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五大内援功不可没:杨君最威 铁闸冯潇霆

2011年09月29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提前四轮登基,恒大创造奇迹!“凯泽”奇迹的背后,可以为恒大夺冠找到干个理由,从俱乐部的钱财实力,到513奖计划,再到不惜重金引援……等等。是的,在人们惊羡甚至嫉妒恒大拥有象孔卡这样世界级实力球员之余,也惊叹恒大拥有颇具实力的内援。特别是本赛季引进的五大内援:杨君、冯潇霆、姜宁、 杨昊张琳芃。这五大内援,虽然位置不同,作用各异,但无疑他们为恒大夺冠都作出了不同的贡献。

杨君: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本赛季从天津俱乐部转会而来,本来是用来当李帅替补的。然而阴差阳错的是,李帅受伤,杨君自第10轮开始上位。结果一发不可收获,成了恒大队第一“门神”!次扮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角色。特别是多场关键平局和险胜对手的场次,杨君的作用更是居功之伟。截至第26轮联赛他已经连续首发打满17场比赛,在这17场比赛中仅仅丢了10球,场均失球仅0.59球,这一纪录冠绝中超

冯潇霆:威风铁闸 尽职尽责

先前的“玻璃人”,如今的钢铁战士!这就是本赛季冯潇霆留给我们的突出印象。特别是其在比赛中准确的卡位,精准的长传,神出鬼门的头球,帮助恒大队打造出了一面钢墙铁壁。截至目前他已经为球队出场过23场比赛, 26轮过后,恒大仅丢16球。更令人称赞的是,作为后卫,冯潇霆还打进了关键两球,特别是在恒大1-0绝杀天津的比赛中,冯潇霆是不折不扣的临危救主。

姜宁:替补征战 效率当先

作为昔日青岛中能进攻核心和铁打主力的姜宁,来到广州恒大后,不得不担当起了替补角色。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替补”,却在恒大前26轮的征战中,功劳不容抹杀。截至到26轮,姜宁总共的出场时间不到600分钟,加起来也就是7场完整比赛的时间而已,但是在这极其有限的时间里,姜宁却依旧为广州恒大奉献了3个进球6次助攻。特别是在主场对阵河南的比赛里,面对0-1落后的不利形势,姜宁替补登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最终帮助球队最终3-1力克河南。

杨昊:强腰健体 威风不减

在2010年末从北京国安转会到广州恒大后,杨昊也和姜宁一样做起了“替补”。为广州恒大出场16次,其中14次首发,比姜宁的时间略长。在他出场的比赛中,杨昊总共得到了5张黄牌,黄牌背后,是他勇猛的拼劲与逼抢,尽管总的出场次数不多,但他的总抢断次数,却在恒大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他还为球队贡献了3次助攻。

张琳芃:救火队员 未来可期

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国脚,张琳芃加盟之初,确实受到了不少追捧。遗憾的是,由于身体不争气,受伤过多,因此,在恒大的战术体系中,他也被李章洙按在了替补席。本赛季至今,张琳芃仅仅有过12次出场纪录,但他的作用却是其他球员所不具备的:能胜任多个位置,从右边后卫,到中后卫,甚至后腰……哪个位置缺人,就用他人顶替。正因为如此,李章洙的排兵布阵,总体来说,还真没有过什么“捉襟见肘”的窘境。当然,人们更期待,随着明年恒大在中超、足协杯特别是亚冠联赛上三线作战,年轻的张琳芃会做的更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