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首训国足笑声满堂 郜林受伤或征召韩鹏

2011年08月23日16:16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男足在昆明海埂基地开始了他们全新的一课。整堂训练课充满欢声笑语,卡马乔也一直面带微笑。训练课结束,当所有队员离开后,卡马乔才离开训练场。

陪坐经济舱

别看卡马乔拿着近300万欧元的年薪,但他一点也不摆谱。从北京飞昆明要3个多小时,但他还是选择和队员挤在经济舱。

等长长的队伍几乎全部登机后,卡马乔才进入机舱。不过就这么一路走过已经坐满乘客的机舱,几乎没有人认出他就是刚上任的国足主帅。直到经过第18排座位,有一个20多岁的年轻球迷才很不确定地自言自语:“这是不是卡马乔啊?”并让挨着他坐的朋友一起辨认,确认后,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找到位置,卡马乔也开始忙碌起来。飞行途中,他一直在记事本上写着、画着,不知道是在设计国足的战术打法,还是利用飞机上的时间速记对西班牙人来说发音很难的国足球员的名字。

陪着等行李

飞抵昆明后,云南省体育局、足协和海埂基地的有关人员把卡马乔带到贵宾厅休息。卡马乔一边喝着咖啡,一边通过翻译和领队郭炳颜交谈,还不时从随时携带的背包里拿出手机查看短信。

由于国足傍晚6时半要训练,晚上还要召开队务会,在休息厅等待行李的卡马乔不时地抬手看表,并让前来接机的海埂基地工作人员催促贵宾厅服务人员快取行李。当昆明接待人员提出让卡马乔先去海埂基地,行李随后送到的建议时,卡马乔坚持要等到行李一起走,原因是他的一个皮箱没上锁。

如此小心谨慎、一丝不苟,卡马乔的行事作风可见一斑。正因如此,在说到此次集训的目标时,卡马乔没提成绩。“未来15天,我会通过一天一练或者一天两练来更加熟悉队员,洞悉他们的优点和缺点,这是本次短期集训我最重要的目标。”卡马乔说,“我来昆明这段时间,短期集训的目标就是打好20强赛前两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有一定的困难,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会打好20强的比赛,对此我很有信心。”

笑声满课堂

昨天18时30分,国足的训练课正式开练。45分钟没有安排分组对抗,只有简单的恢复训练,还有愉快的笑声。

热身后,卡马乔把队员们聚集在一起,场上开始欢声笑语一片。这是一个小游戏,卡马乔发出指令后,队员们必须三三两两地互相拥抱在一起,动作慢的球员要遭到惩罚。惩罚就是在国脚们排出的队列中穿过,队列中会有无数只手拍打他们的脑袋和后背。

19时,国脚们的训练课再次上演了欢乐的一幕,卡马乔的助理教练卡塞隆在训练场的四周用标志杆设置了无数的半米宽的小球门,队员们两两一组进行比赛,比赛规则有点像高尔夫球,高尔夫是从一个洞打到另外一个洞,杆数少的获胜。国脚们需要做的是,把球从一个球门踢进另外一个球门,踢球次数少的队员获胜。这项训练,很明显是让队员们强化传球的精准度,寻找合适的脚感。

19时10分,卡马乔的第一堂训练结束。当所有队员都离开后,卡马乔最后一个离开了训练场。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国足·反应

他,还不错!

第一次握手、第一堂训练课、第一次面对面,卡马乔给国脚们留下了啥印象?看来卡马乔的微笑策略起了作用,大家都觉得西班牙人还不错。

昨天下午的茶点会上,队员们同卡马乔见面。队长杜威将每一名队员介绍给卡马乔,卡马乔与每一名队员用力地握手。“卡马乔见到大家很高兴,非常和蔼,在我介绍一遍后,也很快就记住球员的名字。另外今天和卡马乔也在餐厅见了面,他是一个非常和蔼的人。”杜威说。

而作为黑马入选国足的黄希扬则说:“和卡马乔见面的时间不长,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觉得他很有亲和力。”

对于训练,于海这样说:“整堂训练课,卡马乔都和蔼可亲,笑容一直挂在脸上。”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国足·动态

郜林 邓卓翔(微博)伤了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傍晚国足开练,不过24名队员只到了20人。没到的4人中,郜林和邓卓翔都很可能因伤错过和新加坡队在9月2日的比赛。

当初卡马乔只招入24人,是为了保护球员的积极性,毕竟比赛最后的名单只有23人。“如果招人太多,最后比赛时,还要淘汰下去几名球员,不利于保护球员的积极性。”卡马乔当时说。

突然的人员伤病却让卡马乔有点措手不及。其中邓卓翔有伤在身,正在俱乐部接受治疗,已请假晚到几天。黄博文因为全北现代队在27日还有一场比赛,因此推迟抵达。刘建业则是因为江苏舜天客场与深圳红钻队要在26日进行补赛,所以要在补赛之后才能来到国家队报到。而即便是来到了昆明的郜林,也因伤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因为在联赛中受伤,郜林起码还需要两个星期左右才能康复。

郜林的缺席意味着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只有杨旭一人可以胜任中锋。据悉,中国足协已启动了预案,来自鲁能的韩鹏(微博 博客)可能会被紧急征召。另外,如果邓卓翔的伤势不乐观,国家队也准备征召于汉超(微博)来顶替邓卓翔。J148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