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打动国足考查组 或与杨君入选新一期名单

2011年09月12日07:3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本就是国脚大户的恒大,在轻松击败鲁能的同时,他们或许将在国脚数量上进一步抛离对手,郜林、杨君或许将成为新一期卡家军中的成员。

郜林连续第五场进球,而且这五场比赛中,除了和青岛的比赛中的进球属于锦上添花以外,其他四个进球个个关键——和北京的比赛,首开纪录;和辽宁的比赛,终场前扳平;和深圳的进球反超比分,因伤缺席和河南建业的比赛后,在和鲁能的比赛中,又是郜林的进球首开纪录。

和山东的比赛前,让人很担心恒大锋线无人:穆里奇的禁赛要到鲁能比赛后才结束,克莱奥再度拉伤。赛前对于李章洙最大的安慰是,郜林终于伤愈复出了。比赛开始后,郜林被铁帅李章洙安排在中锋位置上,结合球队本场比赛采取两个边路的打法,被放在最前端的郜林,转型成为全队进攻发起者。

第20分钟郜林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广州队在后场多次倒脚后,长传到山东队禁区前,山东队后防解围失误,广州队在拿球后传到左路,经过左路的小配合,孔卡突破后横传,皮球打在对方后卫郑铮(微博)的脚上改变方向,弹到门前,门前候个正着的郜林轻松把皮球打进空门,广州队1比0领先,这也是郜林本赛季的第8个进球。此前,郜林在中超单赛季创造的进球纪录是8球,现在他已经追平了自己的记录。

在这场比赛中,国家队助理教练卡塞伦又来了,还有加列戈和加斯帕,国足主帅卡马乔的三名助手,加上区楚良都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现场考察穗鲁两队的国脚。结果,在这场恒大完胜的联赛中,恒大球员无疑更给力,尤其是带伤上阵首开记录的郜林和数次精彩扑救力保大门不失的当场最佳杨君。

“伤没完全好,还是有点保留,不敢太放开。”为球队首开记录的郜林在赛后说。对于自己的进球,郜林把功劳归于队友,“队友通过更积极地奔跑减少了我的跑动范围,给了我更多的机会。”虽然国足教练组再次来到天河考查,但郜林并没有因此而背上包袱,“我就是正常比赛,正常发挥自己吧,谁来看也没关系,都不会影响我。”

除了郜林之外,另一名很可能被国足教练组相中的恒大球员是杨君,他在比赛中至少做出5次关键扑救,力保大门不失。正是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杨君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由于在此前的国家队两场比赛中,出任单前锋的杨旭表现不佳,因此国家队希望在中锋位置找到更合适人选,而郜林的适时爆发,也为他在未来的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起了关键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