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30秒2球!上帝附体 曼联下一代皇位非他莫属

2011年09月28日05:16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秒2球!上帝附体 曼联下一代皇位非他莫属

维尔贝克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腾讯体育曼联欧冠主场意外地3-3战平巴塞尔,但对于20岁的维尔贝克来说,他实际上赢得了一场胜利。2个闪电般的进球,必定进一步巩固他在曼联队中的地位。

鲁尼、埃尔南德斯的受伤,让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赛前就确认,将对锋线进行调整。曼联官网撰文力挺贝巴首发,但弗格森最终的选择却是伤愈不久的维尔贝克。这位加纳裔前锋曾经在2009-10赛季有过2场欧冠比赛经验,弗格森相信一向自信的他,能够给球队带来惊喜。

事实就是如此,开场仅仅16分钟,维尔贝克就几乎令瑞士人绝望。在眨眼之间,他就连进2球。第15分钟,瓦伦西亚直塞,法比奥禁区左侧横敲,吉格斯小禁区前回做,维尔贝克左脚抽远角破门!第16分钟,距离上一个进球仅30秒,吉格斯禁区前拿球斜传,维尔贝克后门柱捅近角得分!

这是维尔贝克在欧冠赛场的首次破门。作为一名黑人前锋,维尔贝克的身体素质极佳,协调能力很好,脚下技术出色。但在这两次进攻中,维尔贝克所展现出来的才华是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两个进球,维尔贝克完成的都是门前最后一脚射门,没有盘带也没有调整,就是射门。《太阳报》因此给了这样的评语:“天生的射手。”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算得上是最高的评价了。

值得一提的是,维尔贝克本赛季已经出场7次,总共为曼联打进6球。而他在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总共为曼联出场24次,也只有5球进账。换句话说,维尔贝克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超越了他之前在曼联两个赛季的成绩。今年夏天,桑德兰主帅布鲁斯曾提出买断维尔贝克,但被弗格森拒绝,因为曼联老帅已经将其看作曼联未来锋线接班人的最佳选择之一。

早在2008-09赛季代表曼联出战时,维尔贝克就打进了他在英超的第1个进球。但由于个性问题,弗格森随后连续2个赛季将他租借在外。2009年2月的足总杯,18岁的维尔贝克在攻破德比郡的球门后,冲着老特拉福德的球迷模仿坎通纳“君临天下”的庆祝动作,结果正是因为当时的狂妄,让弗格森确信维尔贝克还需要打磨。

20岁的维尔贝克有着众多加纳前锋的相似特点,比如被桑德兰外租的吉安曼城巴洛特利(加纳后裔),身体柔韧性奇佳、爆发力强,更重要的是他们勇于表现自我。在2年前模仿坎通纳,看似是维尔贝克的不知天高地厚,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时也需要这样的狂放,因为这是对自我实力的信心和肯定。

不过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弗格森还是难以保证维尔贝克的位置,他总会给埃尔南德斯机会。但毫无疑问的是,维尔贝克已经在曼联锋线占据一席之地,他希望成为坎通纳式的球员,而从个人技术和经历看,维尔贝克倒更像是安迪-科尔。如果能在新赛季收获一个20岁的“安迪-科尔" ,再加上原有的鲁尼、埃尔南德斯,曼联未来的锋线真是青春得可怕。(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