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新人是国足亮点 被问男篮夺冠不耐烦

2011年09月27日14:55腾讯体育[微博]张锐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7日北京讯(记者 张锐 张楠)继今年5月首度推出“足记之家”活动之后,今天中午,中国足协又在北京昆仑饭店组织了第二次“足记之家”联谊活动,不过与上次活动不同的是,除了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的相关领导之外,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及其教练组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天中午,卡马乔携四名助理教练一起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他的到访显然让一众足球记者稍感意外,自上任以后,卡马乔面对中国媒体一直口风极严,除了和赛事有关的常规采访时间之外,卡马乔从不接受媒体的采访。此番出现在这样一个场合,自然免不了要被记者们轮番“轰炸”一遍。

在活动现场卡马乔首先做了致辞,他表示首先要祝福中国62周年华诞愉快,并称自己会跟中国队一起为全中国球迷在这个节日里奉上精彩的比赛。短短两句话后卡马乔便匆匆下台,显然他还不太适应这样的场合,以至于在整个活动中卡马乔也都是眉头紧锁显然有些拘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话题自然首先要谈到昨天刚刚公布的新一期国足名单,这份名单中有不少新人,对此卡马乔表示:“一批新人的入选得益与我和团队这一段时间观看联赛的收获,新人也会是这一期集训的重点。至于以前的几名国脚这次都没有入选,除了伤病之外这里也有个人状态的原因。”

从出任国足主帅至今,卡马乔和他的助手们已经到场观看了场中超联赛,包括北京、天津、广州、长春等队。对于对中超联赛的印象卡马乔表示,近两轮联赛竞争非常激烈,前几名球队的排名也有不少欺负,对于一个联赛来说,他认为有竞争总是好事。谈及联赛中印象最深的球队,卡马乔说虽然他在现场观看了恒大输给长春的联赛首败,但在看来恒大的整体实力仍是所有球队中最强的,其次北京国安的整体打法也很有针对性,球队有很强的纪律性。

本次集训中国队一共要进行两场比赛,包括十一假日期间的热身赛以及十月十一号和伊拉克队的世预赛。对于这两场比赛,卡马乔表示热身赛只是世预赛的垫场,这场比赛获胜会给球迷在节日里带来更多乐趣,但最关键的比赛还是和伊拉克的世预赛,这也将是国家队本次集训的重点。

除此之外还有记者提到了刚刚在亚锦赛上夺冠的中国男篮,有记者希望卡马乔对比男篮和男足这两支队伍。对于这个略显无厘头的问题卡马乔不仅有些意外,也显得不太耐烦。他告诉记者,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项目,各自的水平也不一样,如果中国足球的成绩足够好的话,自己今天也不会站在这里。

最后有记者提到了近期成为新闻事件的关于卡马乔的房租问题,对于这一点卡马乔到没有显得尴尬,他只是表示房租问题肯定会稳妥的解决,自己与中国足协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不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