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铮谈入选国足:感谢卡马乔赏识 从替补打起

2011年09月26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山东鲁能(微博)从南昌客场赶回济南后的第二天,球队便在基地内进行了与北京国安的赛前训练,而国足26日也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除了蒿俊闵和邓卓翔(微博)两人,山东能阵中的左路飞翼年轻的小将郑铮(微博)也是首次入选,对于此次入选,郑铮在采访中直言,“感谢卡马乔对于我的赏识和认可,这次进了大名单,还需要有好的心态,从替补打起吧,做好平时的训练比赛,保持好状态。”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新人王,鲁能左后卫郑铮最后时刻逆转战胜冯仁亮、陈志钊(微博)等新秀。上赛季郑铮在联赛中首发19次,打进3球,贡献助攻5个。而从他的履历来看,郑铮从6岁就在鲁能足校训练,并于2008年进入了鲁能一队,可谓年少成名,曾获得过2007年“潍坊杯”足球邀请赛亚军、2008年卡塔尔八国邀请赛第四名和2008年沙特亚青赛八强,且郑铮在比赛中依靠出色的站位以及过人的意识博得了上任主帅伊万的赏识,比赛中,他的助攻能力更无需赘言,目前联赛中的发挥就是最好的证明。此外,郑铮的身体条件出众,有一脚远射绝活,而且任意球质量高。郑铮对此表示:“从国青到国奥再到现在的国足,一路走来,我的成长离不了队友的支持和教练的信任,这个赛季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我的发挥比去年差了一些,但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赶紧调整状态的,我也想继续为球队做出大的贡献。”

而谈到此次入选卡家军的国足,郑铮的心态显得极为平和,“很高兴,也很兴奋,但还得踏踏实实的做好平时的训练,保持好比赛的状态,过几天到了国足那边,也要一步一步来,我现在还没有想的长远,只希望我所处的每一个团队都能取得好成绩,而我能为所在的团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但是此次国足名单的鲁能方面,除了郑铮,还有邓卓翔和蒿俊闵入选,此前呼声极高的韩鹏(微博 博客)则再度无缘国足。对于落选,韩鹏这样表示:“落选很正常,状态不好,再说人家教练去看比赛,只踢了半场,也没表现机会,努力训练,打好比赛。”上轮中超联赛,鲁能客场5-2大胜南昌衡源(微博),国足主帅卡马乔现场观赛。韩鹏为鲁能首开纪录,但中场后被换下。对于这一换人,韩鹏赛后有些郁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教练就把我换下了,落选很正常,继续好好训练打比赛吧。”当然,在那场赛后,鲁能主帅巴博萨也是有意给出了解释:“我十分理解卡马乔和韩鹏的心情,但我考虑的是如何带领鲁能打好比赛。所以提前将他换下来,除了战术方面的考虑,我更多的是为下—轮主场打北京做准备。”

据记者了解,26日下午16:00,鲁能一定也在俱乐部基地内进行了常规备战,不过考虑到预备队比赛刚刚结束,此次主力与替补是分开训练。蒿俊闵和周海滨(微博)的伤病都已经无大碍,对于接下来与北京国安的对决,泰山队主帅巴博萨表示:“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是一场硬仗,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有出色发挥,我也相信他们的实力,我曾经在博阿维斯塔时跟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是同事,这次在中超赛场上我们却将要成为对手,我当然希望能够战胜国安。当然,这支球队确实很有实力,目前该队的排名就说明了这是支非常有实力的对手,我们要做好应对一切困难的准备。”

目前也有消息称,如果鲁能新帅巴博萨真能率队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上“双杀”北京国安,且在中超联赛中最终跻身前三,并获得足协杯赛冠军,对于球队的改造很成功,鲁能就没有在赛季结束后更换巴博萨的必要,或许,下赛季巴博萨留任的可能真的陡增。(小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