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范瑛微博曝独留国外比赛 感慨凄凉为自己打气

2011年09月26日1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瑛微博曝独留国外比赛 感慨凄凉为自己打气

点击进入范瑛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在今天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站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国乒参赛选手们大数开始回国,但有一人仍留在国外,削球手范瑛(微博)就在微博中透露:“今天大家都回国了,就剩自己一个人了” ,原来她是要参加欧洲军杯。独在异乡为异客,难免有些凄凉的感觉,但范瑛还是鼓励自己要加油。

奥地利公开赛在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奥地利城市施威夏特举行,中国乒乓球队派出男女队员各六人参赛,经过五天的角逐,中国包揽了全部四项比赛的冠亚军,马龙(微博)4-3险胜张继科(微博)问鼎男单,丁宁(微博)则女单决赛中4-1逆转刘诗雯(微博)折桂,而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和丁宁/李晓霞(微博)分别斩获男女双冠军。

削球名将范瑛尽管没有冠军入账,但她延续自己外战上的优势,单打先后击败波兰和丹麦选手,只是在第三轮遭遇队友李晓霞,最终她在这场内战中以1-4告负,而她和武杨的双打则从资格赛一路打进正赛,其中不乏击败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2号种子日本的藤井宽子/宫三沙子以及跨国组合帕夫洛维奇/加宁娜等实力不俗的组合,最后在决赛中0-4负于队友丁宁/李晓霞而获得亚军。

今天,结束比赛的国乒队员开始回国,不过范瑛在微博中透露她还要继续留在国外,言语中流露出感到孤独的感觉,她在微博中写道:“今天大家都回国了,就剩自己一个人了,突然有种好凄凉的感觉,自力更生的日子开始了,要加油啊…”很多网友不解为何她一人在外,和范瑛关系很好的前国手牛剑锋在留言中就闻到:“怎么就你一个人啦,在那边打联赛啊?”范瑛很快给予回复:“是啊,打欧洲冠军杯。”

为了锻炼队员独立的能力以及吸取国外技术打法的长处,国乒很早就有派队员参加国外联赛等赛事的例子,早前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孔令辉(微博)就有过这样的经历,近年来王皓、陈玘(微博)、侯英超以及刘诗雯、姚彦等都在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参加过联赛,当然就像范瑛所说的,难免会有孤独的感觉,但相信她会逐渐适应这,毕竟对她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今天大家都回国了揪褪W约阂桓鋈肆她和蝗挥兄趾闷嗔沟母芯觚自力更生的日子开始了,要加油啊…
    2011-09-26 16:50:0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