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李晓霞4-0福原爱组合 与范瑛/武杨争冠

2011年09月25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站的比赛结束女双半决赛的角逐。国乒两对组合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头号种子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4-1力挫日本头号女双福原爱/石川佳纯,而削球组合范瑛(微博)/武杨4-0横扫跨国组合加宁娜(俄罗斯)/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就此女双冠军将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产生。

丁宁/李晓霞4-1福原爱/石川佳纯(日本)

头号种子丁宁/李晓霞是本次比赛国乒女双中唯一一对种子组合,她们本赛季是第三次配合参赛,之前在英国公开赛和苏州公开赛两次获得亚军,均输给队友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本次比赛,丁宁/李晓霞首轮3-2险胜荷兰攻削配李佼/李洁,次轮4-0横扫新加坡的孙蓓蓓/于梦雨。丁宁/李晓霞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头号女双福原爱/石川佳纯,后者之前在首轮比赛淘汰了中国组合刘诗雯(微博)/王璇(微博)

比赛开始后,丁宁/李晓霞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她们打得顺风顺水,只让对方拿到1分,以11-1巨大优势取胜。此后两人依然占据主动,无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阶段全面占优,头号种子以两个11-5赢下第二局和第三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福原爱/石川佳纯把握战机球以12-10扳回一城。第五局丁宁/李晓霞没再给对方机会,她们以11-5胜出,从而4-1击败日本组合,晋级决赛。

范瑛/武杨4-0加宁娜/帕夫洛维奇(俄罗斯/白俄罗斯)

削球手组合范瑛/武杨是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选手,她们正手首轮3-0完胜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次轮4-0横扫已经夺得韩国和日本两站公开赛冠军的赛会2号种子、日本组合藤井宽子/宫三纱子。范瑛/武杨半决赛的对手是跨国组合加宁娜(俄罗斯)/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

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次战成平分,10平后范瑛/武杨连下2分以12-10先下一城。次局范瑛/武杨打得顺风顺水,她们一路领先以11-3轻松再胜一局。此后加宁娜/帕夫洛维奇依旧没有摆脱被动局面,尽管试图通过进攻争得主动,无奈失误频频,范瑛/武杨则抓住机会以两个11-7赢得第三局和第四局的胜利,从而4-0完胜对手,轻松晋级女双决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