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李晓霞4-0胜范瑛/武杨 首夺巡回赛冠军

2011年09月25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奥地利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女双率先展开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和队友、削球组合范瑛(微博)/武杨在决赛中相遇,结果比赛毫无悬念,实力占优的丁宁/李晓霞4-0完胜范瑛/武杨,夺得两人配合后的首个巡回赛双打冠军。

头号种子丁宁/李晓霞是本次比赛国乒女双中唯一一对种子组合,她们是本赛季第三次配合参加双打,之前在英国公开赛和苏州公开赛曾两次携手,两次均获得亚军,最后都输给了队友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本次比赛,丁宁/李晓霞首轮3-2险胜荷兰攻削配李佼/李洁,次轮4-0横扫新加坡的孙蓓蓓/于梦雨。半决赛4-1日本头号女双福原爱/石川佳纯。

削球手组合范瑛/武杨是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选手,她们首轮3-0完胜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次轮4-0横扫2号种子、日本组合藤井宽子/宫三纱子,半决赛4-0完胜跨国组合加宁娜(俄罗斯)/帕夫洛维奇(白俄罗斯),三轮比赛一局未丢,显示出她们在外战的强势,但内战由于旋转被队友熟悉,因此难以体现优势。

首局开局双方短暂相持后,丁宁/李晓霞率先打破僵局,她们利用稳健的拉球取得主动,开局取得6-3领先,此后范瑛/武杨也未将比分迫近,一直处于被动,丁宁/李晓霞利用线路变化调动范瑛/武杨,结果她们很快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范瑛/武杨加强了削球中的旋转变化,开局取得3-1领先,次年丁宁/李晓霞很快追成4平,此后双方又战至6平,关键时刻丁宁和李晓霞在6-7落后时开始连续侧身进行高质量的反拉,迫使范瑛/武杨防守后退进而处于被动,丁宁/李晓霞伺机连得7分以1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4平后丁宁/李晓霞连得3分以7-4领先,此后范瑛/武杨将比分迫近至7-8,关键时刻丁宁/李晓霞没有手软,她们打出一个人3-0后以11-7获胜,从而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丁宁/李晓霞越打越顺,开局6-2占先,范瑛/武杨并未放弃在中局将比分迫近至6-7,丁宁/李晓霞稳住阵脚再度拉开比分,局末10-8拿到赛点,范瑛/武杨挽救两个赛点追至10平,此后双方各得一分,关键时刻丁宁/李晓霞把握战机连得2分以13-11锁定胜利,从而4-0完胜范瑛/武杨,夺得两人配合后的首个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