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李晓霞4-0福原爱组合 将与郭跃郭焱争冠

2011年08月27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女双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4-0横扫韩国削球组合朴美英/徐孝元,而2号种子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同样直落四局完胜日本美女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就此国乒提前包揽女双桂冠。

郭跃/郭焱4-1朴美英/徐孝元(韩国)

郭跃/郭焱并不是固定搭档,不过两人在仅有的几次配对中均战绩不俗,在今年英国公开赛中两人配合问鼎了女双冠军,此前两人也三度夺得过公开赛冠军。本次比赛,郭跃/郭焱先后淘汰韩国年轻组合玛银/梁夏银和队友文佳/范瑛(微博)进入四强,半决赛对手是韩国双削朴美英/徐孝元,两人打削球能力均不俗,凭借犀利的进攻打破对方的防线,她们以11-6、11-5、11-7连胜三局。

领先的郭跃/郭焱有些急于求成,拉球次出现失误,朴美英/徐孝元抓住机会以11-4扳回一局。第五局,郭跃.郭焱开局2-0领先,韩国组合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组合继续扩大比分,以6-0继续拉大比分,她们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11-5锁定胜利,从而以4-1淘汰朴美英/徐孝元。

丁宁/李晓霞4-0福原爱/石川佳纯

丁宁/李晓霞配对较少,不过两人也曾几次携手参加过公开赛,今年英国公开赛中,两人闯入决赛,最终1-4负于郭跃/郭焱获得亚军。她们半决赛的对手是福原爱/石川佳纯,后者是日本第一组合,曾经战胜过丁宁/刘诗雯(微博)等中国组合。不过本场比赛,丁宁/李晓霞准备充分,首局以11-2的悬殊比分速胜,第二局福原爱/石川佳纯尽管将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还是丁宁/李晓霞,中国组合以11-9再胜一局。

此后福原爱/石川佳纯也未能实现反扑,第三局丁宁.李晓霞又以一个11-2轻松获胜,第四局中国组合再接再厉以11-4锁定胜局,从而她们4-0横扫福原爱/石川佳纯,闯入女双决赛,与队友郭跃/郭焱争夺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