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解释德比退赛原因 李宗伟:我本想击败他

2011年09月24日19: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半决赛硝烟散尽,男单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的中国德比,以林丹退赛谌龙不战而胜告终,球迷期待的林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决赛巅峰对决泡汤。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刘鑫的内战,也因刘鑫弃权,王仪涵直接晋级。赛后,林丹接受采访解释了退赛原因,而急于报世锦赛决赛惜败一箭之仇的李宗伟甚至比林丹本人还遗憾,他表示:“我想在决赛遇到林丹,而不是谌龙,我想战胜林丹。”

林丹在2005年和2006年赢得过日本羽毛球赛的冠军,但是在上届日羽赛决赛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屈居亚军,正当所有人都期待林丹和李宗伟决赛再次巅峰对决的时候,林丹却在半决赛退赛,使得队友谌龙不战而胜晋级决赛,李大战随之泡汤。

林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我在上一轮与陈金(微博 博客)的比赛里打得很艰苦,左脚小脚指磨出水泡,队医为了让我能够继续比赛,没有把血放掉,但总感觉很别扭,还是无法坚持比赛。所以不得不选择弃权,对此我很遗憾。”

“是的,我很失望,但以后还有很比赛可以赚取奥运积分,所以我不想冒险参赛。”林丹直言这次退赛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根据规定,伦敦奥运积分赛从今年5月1日开始,到明年4月底结束,整整一年的时间,林丹还有的是机会来赢奥运积分。

林丹很礼貌的回答了日本记者的问题:“我当然愿意再来日本,但是我更愿意来旅游,而不是比赛,我去过北道,这次来不及游览了,希望下次和家人一起来这里。”林丹同时直言丹麦老将盖德是自己的榜样,伦敦奥运会后他将不会退役,不过将会选择性参赛,处理好比赛和健康的关系。

另一场半决赛,卫冕冠军大马一哥李宗伟2比0轻取丹麦常青树盖德晋级决赛。李宗伟赛后表示:“盖德是个很伟大的对手,经验非常丰富,但我觉得他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我只是耐心与他周旋,有机会我就会进攻。”

李宗伟去年日本赛决赛鏖战三局击败林丹堪称经典,但在更重要的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决赛李宗伟都倒在林丹拍下。李宗伟对于冠军志在必得,本赛季他除了林丹,还没有输给过其他对手!李宗伟说道:“还差一场比赛就能夺冠,我将尽力做到我所能做到的最好。”对于林丹退赛,李宗伟非常遗憾:“我想在决赛战胜林丹!”

在女单半决赛里世锦赛冠军王仪涵收到队友刘鑫的退赛大礼,刘鑫因为右脚内侧损伤宣布弃权,王仪涵直接晋级决赛,将与德国的克争冠。而申克2比0轻取印度的 内瓦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超级赛的决赛。

申克赛后兴高采烈:“我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这是我第一次打进超级赛决赛。内瓦尔实力很强,她的进攻犀利,打法很有压迫性。但我通过更快的速度,以及对场地长度和宽度的利用赢得了胜利。”

申克曾经在2009年世锦赛淘汰过王仪涵,谈到决赛的对手王仪涵,申克表示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像所有其它比赛一样,我只是想享受比赛的过程,用精彩的比赛来娱乐观众。”(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