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破国羽30月坚冰 谁说林丹外无人赢李宗伟

2011年09月25日1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中国新星谌龙(微博)挑战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三料亚军”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最终谌龙耗时73分钟2比1(21比8、10比21、21比19)力挫对手摘,这也是谌龙继2010年中国超级赛、2011年中国大师赛后,赢得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头衔。李宗伟卫冕梦想随之破碎,赢得赛季个人第七冠的计划也泡汤了。自从2009年3月印度赛谌龙爆冷李宗伟,国羽球员除了林丹(微博 博客),已经近30个月世界大赛23次输给李宗伟从未取胜,这一次谌龙打破坚冰,回击了大马媒体“中国除林丹无人能赢李宗伟的傲慢言论。”

当林丹成为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汤杯、苏杯超级大满贯的时候,也许有人忽略了马来西亚人李宗伟。李宗伟在新的奥运周期一直雄踞世界排名第一宝座,2008年、2009年、2010年羽联总决赛实现三连冠,2010年、2011年全英赛问鼎,2009、2010年蝉联羽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李宗伟本赛季摆脱“林丹恐惧症”困扰,全英赛决赛利用精湛的技术和娴熟的手感力擒林丹,世锦赛决赛抢到两个赛点差点击败林丹,最后只是运气差了些……

一直以来,林丹都是中国羽球的标志性人物,就像外国记者提起中国羽毛球,最先想到两个名字,一个李永波(微博博客),一个林丹。李永波在苏杯期间评价说,10年内无人可以超越林丹!李帅的言论绝非谬赞,作为把变速突击打法推向极致的球员,超级丹称得上历史上最伟大的羽球男单选手,他所取得的成就前无古人。但寄托就是断送,国羽拥有林丹这样的百战名将,团体大赛超级丹保持全勤见谁灭谁,但其他球员相对来说锻炼机会不,国羽越来越依赖林丹也是不争的事实。

过去两年多来,李宗伟成为了国羽的最大噩梦,中国队除林丹外,上一次有人挺身而出战胜李宗伟,还要追溯到2009年3月的印度赛,当时谌龙2比1翻盘李宗伟,不过赛后李宗伟解释说,当时吃坏了肚子,否则结果会不一样……李宗伟拥有魔幻的出手和轻盈的步伐,尽管他近来甚至输给过越南的阮天明、泰国的波萨那,但他对付国羽除林丹以外的球员却是屡战屡胜。

李宗伟和陈金(微博 博客)世界大赛(这还不算洲际赛赛)10次交锋,8胜2负优势明显,陈金上一次战胜李宗伟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全英赛;李宗伟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16次过招,李宗伟12胜4负,鲍春来上一次奏凯还是2007年中国超级赛的事情;李宗伟和谌龙交锋是6战4胜2负;李宗伟对杜鹏宇和王睁茗(微博)更是保持不败,分别是4战全胜和3战全胜。

李宗伟2009年印尼赛2比0胜陈金;大马黄金赛连胜周文龙、谌龙;澳门赛轻取王睁茗和高欢;中国大师赛擒服陆启成、杜鹏宇;香港赛拿下鲍春来、杜鹏宇;李宗伟2010年韩国赛淘汰陈金,大马赛再胜陈金、杜鹏宇,日本赛战胜鲍春来(还有林丹),香港赛又让陈金、杜鹏宇倒在自己拍下;李宗伟2011年大马赛两个21比9完胜谌龙,韩国赛气走杜鹏宇、王睁茗,全英赛击败鲍春来、谌龙(也赢了林丹),大马黄金赛轻取鲍春来,印尼赛再胜谌龙,世锦赛半决赛速胜陈金,已经保持对国羽林丹外球员的世界大赛23连胜!

李宗伟今年此前参加了羽联总决赛、大马超级赛、韩国超级赛、全英超级赛、印度超级赛、大马黄金赛、印尼超级赛、世锦赛八项世界大赛,全部杀进了决赛,只有韩国赛和世锦赛不敌林丹屈居亚军。这一次日羽赛李宗伟延续了自己本赛季参赛必进决赛的神话,大马一哥本想赢得个人赛季第七冠,但谌龙打出极高水准,首局仅让李宗伟拿到可怜的8分,决胜局15比17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21比19制胜,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术而言,谌龙都堪称强者,说他是林丹接班人毫不过分!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