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弃权谌龙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林李大战泡汤

2011年09月24日1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弃权谌龙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林李大战泡汤

林丹(微博 博客)出席新闻发布会 宣布退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展开五个单项半决赛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半决赛里,由大满贯巨星林丹与中国大师赛冠军谌龙(微博)中国德比,最终林丹因故临时退赛,谌龙不战而胜晋级决赛。球迷们期待的决赛林丹和马来西亚高手李宗伟(微博)的“李大战”泡汤。

林丹世界排名第二,谌龙世界排名第四,在世界羽联(微博)承办的比赛里,双方仅有两次过招,林丹2009年中国超级赛和2010年中国大师赛都战胜了谌龙。林丹今年只输过三场球,一场是全英赛决赛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一场是印尼赛爆冷输给日本的佐佐木翔,另外就是上周中国大师赛倒在陈金(微博 博客)拍下。而谌龙世锦赛爆冷输给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上演一轮游后,中国大师赛自我救赎夺冠。

本届日羽赛林丹第一轮2比1力挫韩国冤家李炫一,次轮2比1击败中国香港的胡赟,1/4决赛挽救赛点2比1逆转陈,超级丹三场比赛全部打满三局,反倒是更显关键球的控制力!而谌龙第一轮2比0淘汰日本的山田和司,第二轮2比1险胜东道主选手上田拓马,1/4决赛2比0完胜丹麦悍将约根森

林丹坦言世锦赛后一般的站赛难以调动他的状态让他全情投入,况且前面三轮全部打到决胜局对体能的消耗也很大,毕竟与小师弟较量,林丹用不着冒上疲劳征战引发伤病的危险,去拼死一战。而谌龙目前奥运积分欠收,对胜利的渴望比林丹要大。

现场球迷满心期待中国两大球星的巅峰对决,但组委会宣布林丹临时因故退赛的消息后,观众非常失望,现场一度出现喧哗。这样一来,谌龙就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决赛,决赛将与另外一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之间的胜者争冠。(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