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3日看点:林丹陈金演内战 王仪涵PK拉斯姆森

2011年09月23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将展开正赛第三天的厮杀,各单项四强都将产生。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金(微博 博客)上演中国德比;女单方面,王仪涵(微博 博客)遭遇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王适娴(微博)迎战德国名将克;双打方面,混双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微博)将与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中国内战。

男单方面,大满贯巨星林丹和去年世锦赛冠军中国德比,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陈世界排名第六,根据世界羽联(微博)的不完全统计,过往双方17次交锋,林丹11胜6负占据优势,双方今年有两次过招,德国赛决赛林丹2比0轻取陈金;中国大师赛半决赛陈金2比0力克林丹。

林丹今年只输过三场球,一场是全英赛决赛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一场是印尼赛爆冷输给日本的佐佐木翔,另外就是上周中国大师赛倒在陈金拍下。林丹自成为男单世界冠军后,从来没有在一周时间里连负同一个对手,这一次超级丹也不想让例外发生。而陈金本赛季状况不佳,苏迪曼杯落选,世锦赛卫冕梦碎,中国大师赛屈居亚军,除了新加坡赛因林丹退赛不战而胜夺冠,13个月还没尝到冠军滋味。

超级丹坦言“一个大赛结束之后状态难免会有些往下走。每年总有打不完的比赛,也不是低谷期,主要还是看调动吧。现在想要把我调动起来并不是那么易,潜意识里还是需要大一点的比赛。”林丹对一般的站赛不是很重视,求胜欲望不如陈金,但这一次日羽赛李宗伟也参赛,并与林丹相约决赛会师,林丹的重视程度定会增加,故而此番超级丹复仇陈金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双料冠军谌龙(微博)对阵丹麦的约根森,谌龙世界排名第四,约根森世界排名第14,过往双方两次交锋,谌龙2010年全英赛和2011年印尼赛全部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女单方面,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王仪涵对阵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六,过往双方9次交锋,王仪涵4胜5负稍处下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年初的总决赛,当时王仪涵2比1逆转对手。王仪涵以下压进攻犀利著称,而拉斯姆森是男性化的攻击型打法,这场比赛的胜负可能不取决于谁进攻更凶,而是取决于谁的无谓失误更少。

全英赛、亚运会、总决赛、大师赛四冠王王适娴对阵德国名将申克,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二,申克世界排名第八,过往双方四次交锋,王适娴3胜1负,但在今年苏杯的关键战王适娴0比2脆败对手,尽管王适娴随后在新加坡赛和中国大师赛复仇,但这一次对阵仍不可掉以轻心。申克得到了中国教练指点,体能充沛、打法粗犷,平抽打速度奇快,王适娴不能陷入到对手的节奏之中。

去年亚锦赛亚军刘鑫与中华台北的戴资颖交锋,刘鑫世界排名第九,戴资颖世界排名第19,戴资颖是美国大奖赛冠军,东亚运动会季军,连续两次爆冷战胜外战女皇汪鑫(微博),这位17岁的希望之星打法非常难缠,刘鑫并无任何取胜把握。

双打方面,男双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将战印尼的阿尔文/古纳万;女双独苗包宜鑫/钟倩欣将迎战6号种子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混双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将与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中国内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