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转身性格决定命运 千年老二帽子终摘下

2011年09月23日08:52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春来(微博 博客):这么年一路走下来,有喜有忧,伤病的伴随也早以习惯。不过值得欣慰与高兴的是有各位朋友不离不弃的支持陪伴。

有位朋友说得好,只在乎坚持不懈,所以,不管我今后遇到任何事情与困难,我都继续努力朝自己的人生理想迈进。

本报记者

坚持与放弃,三年的挣扎,鲍春来终于在确定自己无望伦敦的时候选择了转身,同时卸掉的还有背负了多年“千年老二”的沉重帽子,虽然是以这样让人悲凉与不甘的方式。

无论同行、记者还是球迷、粉丝,大家评价鲍春来常会用“好人”一词来形,他单纯、善良,总是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然而就是这样的性格成为他运动生涯中最为人诟病的一点,让人又爱又恨,可谓成也性格败也性格。

鲍春来身体条件优越,身高臂长,技术细腻,依靠拉吊、结合突击是其主要得分手段,可以说是性格决定了这样的打法,而打法又决定了他的运动命运。

综观小鲍的国家队生涯有一个奇特现象,就是往往在团体比赛中无往不利,成为团队的定神针,而在男单单项中,却永远无法坚持到最后,直到离开国际赛场,也没有一个国际大赛的男单冠军头衔。

在团体比赛中,作为男单二号,他往往是最后一个出场,也决定着比赛的最终胜负,压力不可谓不大,如果一味地批评他性格软弱,不够坚决,此时就显得不客观。在这样的情境中,他上一次告负还是2003年苏杯上1比2惜败印尼的陶菲克,此后8年团体赛16次登场保持全胜,创造了一段传奇纪录,林丹(微博 博客)也不曾做到这一点。在团队的利益面前,他总是爆发出全部的能量。

林丹,在鲍春来15岁后就成了他在关键时刻无法逾越的一道墙,在一次次的相提并论互相对比中,鲍春来永远显得缺少霸气和一颗属于世界冠军的坚硬的心,这也是外界一致认定他失败的主要原因。细腻稳定,这个拯救团队的利器,一到此时,就变成制约他将对手一剑封喉的弱点,最终也没能从一流走向超一流,即使削发明志也没能从头再来。

从他的博客、微博就可以看出,每次比赛前,小鲍都是带着自己与球迷的希望而来,每次比赛后,都带着或多或少的遗憾失望而归。现在,他终于不必再一遍遍舔拭修复这样的伤口了,尽管此般结局在这个以成败论英雄的年代显得有点讽刺。

不知道逃开了一个名利场,他会不会走入下一个名利场,既然都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们只能祝他一路顺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