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少了霸气缺些决心 鲍春来总差那么“一点”

2011年09月22日16:49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道的时候,鲍春来(微博 博客)让人眼前一亮。1米90的身高,白皙秀气的面庞,够帅、够细腻,锋芒毕露的表现绝对力压林丹(微博 博客),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是鲍春来后来的轨迹并没有诠释出这一点。很快,随着林丹的崛起,他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无缘八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缘四强,当林丹站

在北京奥运的最高领奖台时,同样起步的小鲍却没能收获同样的辉煌。鲍春来决定从“头”做起,一个帅哥居然以“削发明志”的方式来激励自己。他表示,自己剪掉头发并不是想向大家证明什么,而是想给自己一个证明,激励自己坚定不移地去改变,提醒自己新的奥运周期又开始了,“一个周期,一个轮回,剃光了头,我希望重新开始我的奥运周期,我想我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可是通往伦敦奥运会的路却布满荆棘,鲍春来脆弱的膝盖成了一道难以越过的障碍,林丹的长盛不衰,再加上年轻球员的崛起,让鲍春来逐渐成为中国队的边缘人物,而鲍春来有了转身离开的念头。

差股霸气 有技术有天赋却非绝顶高手

鲍春来说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职业生涯中没能拿到过世锦赛男单冠军。曾有人爆料称鲍春来输球后躲在角落里痛哭,训练时被教练骂两句就马上眼泪汪汪的事情。尽管小鲍的脆弱十分惹球迷怜爱,但是偏软的性格很可能是造就其职业生涯过早结束的关键因素。

作为公认的世界上技术最全面天赋最高的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在技战术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他有能力打出最精彩的比赛,但是他最致命的弱点就是在球场上欠缺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而这却是绝顶高手必备的气质。因此尽管鲍春来技术全面,他却没有办法让自己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来,只得接受一次又一次倒在冠军面前的噩运。

杀球没有林丹的狠劲儿,小球没有陶菲克的巧劲儿,假动作没有李宗伟(微博)的以假乱真劲儿。体育运动说白了就是释放身体全部潜能的,可鲍春来总是被动的要留上一手,自然难在强手如的世界羽坛站上最 高峰

差点决心 帅气阳光助其进军娱乐圈

虽然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羽毛球场,不过,鲍春来自身阳光的形象在他退役后依然会是媒体和广告界关注的焦点。

运动员在退役后都会选择教练来继续自己的体育生涯,有了作为球员的经历,在自己喜爱的专业领域转型和上手都会更快一些。当然,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运动员在退役后选择当官的为数不少。作为湖南籍的著名运动员,如果鲍春来有意向的话,湖南体育局或许会为他安排一个行政职位。

外形帅气阳光、男女都爱,粉丝众多,加上世界冠军的头衔,鲍春来极具闯娱乐圈的潜质。据悉,鲍春来在平时很喜欢唱歌,在队内的联欢会上也经常秀一下舞技,明星潜质十足。此前,小鲍也曾透露过不排除进军演艺圈的可能,也有经纪公司非常看好鲍春来的潜力。只要小鲍不缺决心,进军娱乐圈指日可待。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