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傅岳强:足协和卡马乔消除误会靠做不靠说

2011年09月22日15: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蜜月期还未过,足协便与卡马乔分房了!呵呵,是分担房租,不是单位福利分房更不是男女关系的分床分房。所以说语言是门大学问,说者失之毫厘,听者往往谬之千里。

据称汉语是世界上最难学也是最易产生歧义的语言之一,例如“中国队大胜美国队”和“中国队大败美国队”,老外就左右不明白,为什么赢的横竖都是你中国队?再例如网上流行的“外国人专用汉语考级试卷”,本人作为一名在课堂上学了十年英语仍对ABC五迷三道的失败者,举双手赞成将其全球推广,叫你还敢“托”咱中国人的“福”,一样迷死丫的。

估计卡马乔现在也很迷糊:明明合同里说了要给俺提供住房的,为什么现在还要自个儿掏一半的房租?足协的同志们当然也不愁没有说法:两居室的公寓房就不算房了么?殊不知我们还有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茅房……就您习惯住的那地儿不叫房,叫别墅。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这些事情都是因为没有沟通而导致的不必要的误会,现在问题基本都解决了。但愿如此。不过我还有两个疑问:其一、房子的问题是解决了,但人的问题解决没有?其二、在这件事情上,王健是一种什么态度?

人包括韦迪在内都认为,一个月掏三万块钱对于年收入几百万欧元的卡马乔来说不算什么。但人的问题决不仅仅只是钱的问题,虽然卡马乔在这件事上作了主动让步,但他在最新的一个采访中提到,自己“并没有要求什么特别过分的东西”。老外一向都爱认死理,表面上他放过了这件事,不代表就真正解开了内心的疙瘩。坦白说,我不看好于副主任有如此高明的语言学水平,能一沟就通。

同样有很多人认为,就是不应该在房子的问题上向卡马乔让步,不能惯坏了这些洋鬼子。可对于王健林来说,这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步,以国人传统的待客之道和王老板素来的豪迈之气,不让这一步多少有些不正常。要么是想考验足协处理问题的能力?要么是想给卡马乔一个下马威?要么是心中不爽给某些人出出难题?当然,也不排除王健林就是一个坚持原则不动摇的人物,如此,当我白说。

我相信卡马乔的职业道德,不会因这件小事便影响他作为国足主教练的发挥。只是,在双方牵手余温犹存的情况下便出现如此“误会”,多少不是个好兆头。于洪臣说,他已经与卡马乔达成了一个约定,今后每隔10天会晤一次,进行沟通交流。这对于减少双方不必要的误会肯定是件好事,但正如前面所说,语言的交流往往会因为说与听的不慎而形成偏差,何况双方还存在言语不通的天然鸿沟。

所以,消除误会最好的方式只有行动。现在说什么都是虚的,请拿出你富有诚意的行动来,人家该拿的薪水请及时发放,人家该享受的专车请早点配备,这些都是最起码应该做到的。话曰:分床分房不可怕,同床异梦才真可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