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9球世锦赛正赛展望 英国台北天后再度交锋

2011年09月22日12:48TOP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9球世锦赛正赛展望 英国台北天后再度交锋

抽签现场,中华台北选手谭禾耘在看自己的签位

TOP147沈阳讯,“雪弗兰杯”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在沈阳黎明国际酒店完成了抽签仪式。原定参加本届大赛的选手中除俄罗斯的安娜斯塔西娅·内查耶娃等干选手外全部到齐参加了抽签及之前的走秀与晚宴活动。大赛正赛首轮将在22日上午10点正式开战,比赛采用双败淘汰的赛制产生32强。

首轮比赛全部64位选手将悉数登场。由于本次大赛采用尽量避免同一国家选手抽进同一小组的方法,首轮比赛中出现同胞德比战的概率被降低到最小,这在降低了偶然性的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安利杯冠军周婕妤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64位参赛选手中有二、三十位具有强劲的实力,世界顶尖赛事的激烈程度在首轮比赛中即初现端倪。

我国小将高梦的首轮对手将是日本老将梶谷景美。世锦赛首次在沈阳举办时高梦便从会外赛一路杀入正赛并在单败淘汰阶段一鸣惊人地战胜了顶尖高手茉莉·欧斯纯,虽然这位小将去年并未通过资格赛晋级但今年直接取得正赛席位理应有所表现。错过了今年菲律宾公开赛的梶谷景美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二位球员的首轮大战各有胜机。首日从资格赛晋级正赛的我国选手苏琴首轮将面对中华台北的“大眼妹”周婕妤,苏琴的对手曾在今年的北京公开赛中闯入决赛,首轮苦战在所难免。我国选手郑晓春的对手更是世界排名第五的实力悍将凯丽·费雪,取胜前景不乐观。

吴晶的首轮对手将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中华台北选手蔡佩真,“小妹”在稍早进行的球员见面会中说到,自己在09年中国公开赛后便没有特别好的表现,希望能够在今年的赛事中取得突破,第一个目标就是打进前16保住第九名的大赛排位,进而争取更好的成绩;国家队队员唐山小将韩雨(微博)将面对加拿大选手娜奥米·威廉姆斯,这位外籍选手是有着日本血统的混血儿,曾经在2009年首次沈阳世锦赛时到中国参赛但未能取得好成绩,沉寂两年后再度获得参赛资格的娜奥米或许在日益发展壮大的加拿大女子巡回赛中得到了不错的锻炼。两位在资格赛中拼杀三天但并未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的选手叶思思和吴芷婷因两位俄罗斯选手的退出而获得晋级资格,她们将在22日的首轮大战中再度遭遇。

旅居比利时的哈萨克斯坦小选手卡米拉·高加瓦在2010年安利杯中首度亮相国际赛场便有惊人表现,本届沈阳世锦赛是这位天赋异禀的年轻才俊首次来华参赛,她将在首轮战中与世界排名第4的奥地利美女茉莉·欧斯纯奉上一场对攻战,相信世界女子10号球锦标赛卫冕冠军为了在中国的好成绩不会手下留情。人气颇高但从未在中国大陆有所斩获的“小魔女”金佳映首轮将面对来自中华台北的赖慧珊的强劲挑战。刚刚结婚改为夫姓“皮特斯”的荷兰选手塔玛拉·雷德梅克斯将客场挑战我国选手韩芳;在资格赛中惊艳杀出的韩国新秀朴恩智的首个对手将是我国选手 毕竹清

首轮比赛中较为引人关注的还包括两位老天后艾莉森·费雪与柳信美之间的时代之战,费雪在近两年的国际赛场上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去年两度闯入WPA排名赛决赛,今年在WPBA职业巡回赛美国公开赛中强势夺冠,而柳信美则在将重心转移到教学工作中后个人表现较为平淡,不过两位老对手的再度交锋将引起不少球迷的关注。此外我国选手潘晓婷(博客)和陈思明(微博)将在首轮分别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菲律宾选手艾里斯·拉诺拉与芬兰选手玛丽卡·宝姬尤基,首轮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