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杨玛琍微博点评日泰之战 称中国可向日本学习

2011年09月19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玛琍微博点评日泰之战 称中国可向日本学习

点击进入杨玛琍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继续进行,今天下午的一场强强对抗中,2007年赛会冠军日本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卫冕冠军泰国队,凭借三连胜拿下F组头名。观看了本场比赛的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在微博中谈到了自己的观后感,她称日本女排比赛中一度面临接发球失误并连续丢分的情况,但凭借暂停换人以及自身的自信很快扭转了局面,她认为中国女排可向日本女排学习。

今天下午,复赛F组第二场迎来一场强强对抗,2007年亚锦赛冠军日本女排对垒2009年冠军得主泰国女排,这两队也是中国队本次亚锦赛的主要对手。双方阵均有所调整,日本队将山口舞从接应调整到副攻位与 荒木绘里香搭档,安排新锅理沙主打接应;泰国女排雪藏有伤在身的奥努玛。结果本场比赛,日本女排表现更加出色,完全抑制泰国女排的发挥,最终以3-0取得完胜。

中国排球资深人士、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在现场观看了日泰对决,她在微博中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认为中国女排可向日本女排学习:“今天下午看日本对泰国女排比赛,前两局,日本队也出现一段接发球不行,连续丢分的低迷时期,但她们沉着应对,通过暂停和换人,很快就扭转了局面。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她们那股自信劲,使她们能够顶住困难而不慌乱。中国女排应该向她们学习。”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中国女排可能会遭遇日本队和泰国队,因此杨玛琍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像日本女排一样,在困境中做到临危不乱。

今晚中国女排姑娘们也顺利赢下比赛,以3-0完胜东道主中华台北队。目前位置,中国女排发挥正常,尽管状态有起伏,但因对手实力不强,均顺利赢得比赛,此前小组赛三战全胜,以3-0的比分战胜朝鲜、印度以及哈萨克斯坦女排。复赛首战,中国女排派出替补出战,最终以3-0毫无悬念的战胜对手伊朗队。在结束的五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还未丢一局。

本届亚锦赛,中国女排夺冠的最大对手就是日本女排和泰国女排,近两届无缘冠军就是败这两队所赐,2007年亚锦赛决赛不敌日本,2009年亚锦赛决赛又输给泰国,连续两届亚锦赛屈居亚军,此番誓要六年后重夺牌,尤其是今年的冠军意义非凡,想战胜对手,就要做到准备充分,知己知彼,就如排球资深人士杨玛俐所言,准备充分,学习对手的长处,以便做到以己之长克彼之短。(whitney)

相关微博:

  • 今天下午看日本对泰国女排比赛,前两局,日本队也出现一段接发球不行,连续丢分的低迷时期,但她们沉着应对,通过暂停和换人,很快就扭转了局面。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她们那股自信劲,使她们能够顶住困难而不慌乱。中国女排应该向她们学习。
    2011-09-19 22:03:2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