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综述:日本女排横扫卫冕冠军 携韩国晋级八强

2011年09月19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复赛较量在台大体育馆进行到第二天,在今天的交锋中,老牌劲旅日本女排直落三盘横扫卫冕冠军泰国队;韩国女排同样3-0战胜越南队;朝鲜队同样不失一盘战胜伊朗队;哈萨克斯坦3-0战胜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3-0赢下斯里兰卡。

日本3-0泰国

老牌劲旅日本女排对阵卫冕冠军泰国女排,首局比赛,双方从开局就打的非常胶着,在经历了次平分之后,泰国队抓住对手数次失误趁机取得12-8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日本队在明星球员 木村纱织的带领下奋起反击,将局分追至14-16。技术暂停之后,日本队继续反扑势头,木村纱织的强攻帮助日本队扳平比分。此后泰国队忙中出错,被日本女排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最终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泰国队开局获得6-2的领先,迫使日本女排请暂停。不过暂停之后日本女排进攻明显改善, 荒木绘里香 江畑幸子轮番得分,将比分追成11-11。此后尽管泰国队带着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日本队最后时刻连续强攻迫使泰国队出现失误,最终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较量,日本队越战越勇,很快就取得10-5的领先,并且以16-11领先着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日本队丝毫不给对手机会,最终25-19锁定胜局,总分3-0战胜泰国队,获得复赛F组第一。

韩国3-0越南

首局比赛,韩国女排更快进入状态,迅速取得5-1的领先优势,随后更是打出一波11-6的小高潮,带着16-7的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25-1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较量,韩国女排依旧神勇,8-4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尽管随后被越南队扳平比分,更是17-21被对手反超,但是关键时刻韩国队稳住阵脚,依靠着更胜一筹的实力连得四分追成21-21,并且以26-24惊险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交锋,韩国队开局还是有些慢热,被对手取得11-7的领先。不过从中局开始,韩国队就不断得分,并且顺利反超,最终以25-23赢下,总分3-0锁定胜局。由于小组赛韩国队2-3不敌日本,因此屈居复赛F组第二。

朝鲜3-0伊朗

朝鲜和伊朗队复赛积0分排名E组最后两位,基本已经无望八强席位。首局比赛,朝鲜队显示出了更胜一筹的状态,拦网和强攻多次得分,最终25-11拿下首局。第二局较量,尽管伊朗队一开局和朝鲜女排相抗衡,但是从中局开始,朝鲜队打出一波7-1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最终25-14再下一城。第三局角逐,双方都打得非常开放,精彩回合屡次出现,最终朝鲜队依靠着更稳定的发挥,以25-21拿下,从而3-0战胜对手,排名复赛E组第三。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G组的哈萨克斯坦直落三盘战胜印度尼西亚队,三局战果是25-18、25-16和25-16。而H组的澳大利亚队则以25-13、25-22和25-16赢下斯里兰卡队。明天,女排亚锦赛将会休战一天,后天起,亚锦赛将会重燃战火。届时,对阵双方分别是:

G组第一哈萨克斯坦 VS H组第二斯里兰卡

H组第一澳大利亚 VS G组第二印度

E组第一中国 VS F组第四越南

E组第二中华台北 VS F组第三泰国

F组第一日本 VS E组第四伊朗

F组第二韩国 VS E组第三朝鲜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