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华台北主帅解失利原因 阵脚自乱接发球不好

2011年09月20日0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2011年女排亚锦赛在中华台北结束复赛阶段较量,中国队以3-0战胜东道主中华台北队,取得复赛两连胜,顺利进入交叉淘汰赛。赛后,中华台北队的日籍主教练坂口宪政认为球队接发球发挥失常,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同时坂口宪政提到,如果能拿下第一局,获胜机率就很高。

中国女排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亚锦赛冠军,本次出征,一方面要力拼冠军,另一方面也要向日本世界杯的资格发起冲击。小组赛,中国女排没有遇到太挑战,均是直落三局胜出。进入到复赛后,中国队越打越好,首战击败了伊朗队,第二场迎战东道主中华台北队。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当时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以3-0横扫对手。那场比赛,中国队牢牢占据上风,取得较为轻松。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有些慢热,4-5后才依靠 张磊的发球打开局面,并以25-15先发制人。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仅让对手得到14分,以25-14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后,中国队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然而第三局,中国女排遭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开局就两队就陷入相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这一局双方先后11次战平,13平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奠定了胜局。赛后,中华台北队的日籍主教练坂口宪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伍今天的发挥有失水准,主要是接发球环节没有做好。另外坂口宪政还提到,在高大的中国女排面前,球员自己乱了阵脚,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用这位日籍主帅的话说,“这不是我们的正常水平。”

虽然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但中华台北队并非没有机会,她们在第三局一度将比分紧咬,而且首局开局,东道主也一度僵持比分。坂口宪政指出,如果能够拿下第一局,球队就有很大的取胜概率。

对于本场比赛,中华台北队的队长衍敏表示,中国女排的拦网非常出色,给她们制造了不少麻烦,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球队的发挥,导致自己的节奏被打乱,从而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根据赛程安排,1/4决赛,中华台北队将遭遇卫冕冠军泰国女排,但考虑到对手的绝对主力奥努玛受伤,中华台北队并非没有机会。主教练坂口宪政表示,会放手一搏,不会轻言放弃。(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