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我这样首破恒大 不能说我是土帅旗帜

2011年09月19日09:5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2比1击败此前23轮不败的恒大,沈祥福的脸上没有兴奋,甚至看不出任何具体表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沈祥福说:“赛前确实想赢下这场比赛,针对性部署做得很细。比赛赢了很高兴,但不会因此得意忘形。”

给2万球迷带来欢乐

体坛:赢下恒大心情怎样?

沈祥福:看着全场球迷的笑脸,我内心肯定也是很高兴的,毕竟这场胜利给2万名球迷带来了欢乐。但是,我不会因为赢下的对手是广州恒大就得意忘形。对于主教练而言,任何一个对手都是同等的,不会因为谁强谁弱就要不同对待。因为,足球比赛什么事情都能发生。

体坛:赛前想过亚泰会成为第一支击败恒大的球队吗?

沈祥福: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去争取3分,都想取得胜利,对广州恒大也不例外。赛前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就是为了能够赢下对手拿到3分。我只考虑具体的业务问题,从不去考虑那些“第一”的成分。足球比赛讲究的实力和细节,细节做好了,就可能赢下对手。

体坛:针对性部署是什么?

沈祥福:一对一肯定难以战胜对手,最有用整体的攻防才可能取得机会。我赛前只说了两点,一个是坚决进行就地反抢,不给对手快攻的机会;另外就是在对手开始发动进攻之后,要收回来,保持好整体的队形,不给对手太太大的空当。从90分钟的比赛看,尽管有时候显得比较被动,但是全队的整体队形没有乱,还是保持着应有的层次。

老东家?我很职业

体坛:接连战胜国安和恒大,实际上战胜的是中超排名前两名的球队。

沈祥福:哦,是吗?这个我还真没有想过。他们的实力确实很强,我们这两个主场的胜利都非常困难。和他们进行比赛,我和队伍都会接受更好的锻炼,会增强全队的信心。我们这支队伍目前相对比较成熟,在0比2输给杭州绿城之后,他们没有松懈,反而在两个主场面对强敌的时候更有气势和信心。尤其是和恒大的比赛,我们打出了主场的气势,这是球队赢球的关键因素之一。

体坛:这两支球队都是你的老东家。

沈祥福:其实这没有什么可比的,职业教练就是随时更换俱乐部和球队,以前的感情还在,但是足球场上就要拿出职业的一面,各为其主。国安和恒大和原来相比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两支球队的打法也很有激情。

体坛:击败恒大后,外界开始高调炒作亚泰。

沈祥福:我没有感觉到这些。可能因为恒大此前从未输球吧,大家对于强队输球更加关注,所以才有比较大的反响。但是,联赛共有30轮,任何一场都可能对最终的结果产生较大的影响,我作为教练不会过多考虑这一场。当然,和广州恒大的比赛确实也非常关键,赢下今年要夺冠的队伍,对于我们打好后面的7场比赛有好处,会更好地提升全队的自信心。

洋帅成群中考验自己

体坛:从开始的平局到现在接连战胜强敌,秘诀是什么?

沈祥福:没有什么太多的诀窍。从去年到现在,亚泰队一直练得很好,而且一直在进行人员的更新换代和战术上的更新,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逐渐走向成熟。本赛季开始阶段,全队一直处于磨合中,很多打得不错的比赛也没有拿下来,引起外界的质疑。但是集团老板和球员没有丧失信心,认定只要坚持走下去,一定会迎来丰收的时候。现在还不能说丰收,起码看到了过去训练的东西一点点在场上得到体现。球员们也都说已经尝到了过去艰苦训练的甜头,知道场上细节的重要性,这是我最欣慰的地方,也是球队今后表现有可能更好的基础。

体坛:在外籍教练雄踞中超的前提下,你率队接连战胜他们执教的强队,成为本土教练的旗帜。

沈祥福:不能把我说成是本土教练的旗帜。作为职业教练,无论和谁在一起竞争,肯定都要全力以赴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我知道,越是外籍教练多的时候,越能考验自己,同时也是自己不断学习的过程。从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到职业俱乐部,我有了太多的经历,几乎所有的困难和突发情况都遇到过,知道在比赛中如何去解决。本土教练也有自己的优势,只要努力学习,汲取国外更多先进的足球理念,就一定会进步。当然,本土教练和外籍教练的竞争永远不会停止。

体坛:战胜恒大,亚泰已经上升到第三位,对争取亚冠入场券是利好。

沈祥福:对,这3分非常重要,我们会一场一场加油,争取拿到亚冠入场券。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