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总越洋鼓励但300万照罚 这1刻恒大如释重负

2011年09月19日09:4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报道

上次失利,还是去年4月22日中甲主场2比3输给沈阳东进。久违的失利,恒大却感觉“如释重负”。

罚300万,坚决执行!

这场失利,让恒大本赛季首次启动奖扣罚条款。按照赛季513奖金方案,恒大队将被扣罚300万的奖金。奖金将在下一轮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后结算。恒大在这个奖金单元已经拿到1100万奖金,即便扣去300万,还有至少800万奖金待发。“奖金方案是赛季前就制定的,一定会严格执行的。”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和上次输给沈阳东进不同的是,这一次恒大老板许家印并没有在赛后第一时间给球队打来电话慰问,不过,远在西班牙考察的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关注的。昨晚恒大首败后,刘永灼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就为遭遇首败的球队送上鼓励,第一句话就是“胜败兵家事不期。”刘永灼和记者聊起这场中超首败时非常淡定,“胜败其实是兵家常事,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球员们都尽力了,没必要去责怪他们。”刘总继续说道,“谁都希望赢球,但联赛这么漫长,不可能不输球。希望能够从这场失利里面好好总结,胜平负都有原因,希望下次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就好了。”

“运气不可能总站在我们一方,天气冷虽然对我们有点影响,但不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李章洙在赛后总结道,“我们在被罚下一人后很被动,上半场张琳芃失误丢球,我们不担心,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扳回了一球,但郑智被罚下,导致我们在场面上很被动。”一位恒大教练则心有不甘地说道,“其实他们(亚泰)也就几个机会,结果进了两球,我们那么机会都没把握住,穆里奇还打门柱了,这就是足球啊!”

命犯长春?如释重负

长春亚泰,是李章洙的克星。算上这一次,亚泰已经三次在冠军道路上阻击韩国人了。第一次是2007年铁帅执教国安与亚泰争冠,高洪波最终笑到最后;第二次是2009年亚泰客场2比0战胜国安,让本来再次有机会触及中超冠军奖杯的李章洙就此下课。

过了两年,这一心魔再次作祟,李章洙执掌恒大首次失利,又在长春。不过,现在老李还有12分垫底,他坦承输球有点遗憾,但也“如释重负”。

“我们从去年中甲第三场输给沈阳后迄今已经44场不败,外界一直在炒作,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我们也是人,作为教练我希望不败夺得冠军,但输掉比赛很遗憾,我们放下包袱感觉如释重负。”在遗憾的同时,李章洙的脸上还是露出一丝笑。在老李心中,恒大如果继续不败,对于中国足球并不是好事情,“世界上任何一个高水平的联赛,不可能是一家独大的,如果恒大真的独孤求败,那么只能说明中超的水平确实有限,这并不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升。”

老李只是认为郑智的第二张黄牌确实拿得很不应该,“当时球还在中场,没有太大的危险,赛后我看了几次回放,确实没有必要。不过郑智当时离球非常近,可能是条件反射,是下意识的犯规。”而导致第一个失球的张琳芃,老李也没有太多责怪,“张琳芃养伤两个月,比赛感觉还没完全回来,第一个失球他肯定有责任。”刘永灼在电话中也和记者谈到张琳芃的表现,“张琳芃是一位好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球员,难免会在成长过程中交点学费,希望大家多给他一点鼓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