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终结者比职业联赛大1岁 中超悬念已4去2

2011年09月19日08:17《足球》报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8月26日,长春亚泰队年仅18岁的90后球员裴帅在自己的微博中写下了这样一段为自己打气的话:“3比2拿下韩国,小进一球,什么时候能在中超进球啊。”

谁也没有想到,仅仅过了半个月,他在中超进球的愿望就实现了,而这个进球也让2011赛季中超联赛最大的一个悬念提前破解。这是裴帅的中超个人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让巨无霸广州恒大在中超最北的赛场长春遭遇了赛季第一场失败,当然,让人们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对恒大的不败完成最后一击的终结者,不是外援,不是成名国脚大牌,而是一个90后的年轻小将,生于1993年,这意味着他只比生于1994年的中国职业联赛年长1岁。

有一个著名的广告,这广告是由几幅新闻图片组成,新闻图片的时间都是在几个重大历史事件发生之前一天,照片的主角在第二天都成为新闻人物,比如遇刺前一天的肯尼迪总统。我理解这组照片背后的含义,它告诉我们,历史的忽然转向都是让人猝不及防的、都是没有太多预兆的。历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预知性,在你还猝不及防的时候它就发生了。

恒大的不败被终结有预兆吗?也许,他们在上滩的表现可以成为预兆的一部分,那场比赛赛后我拿到了技术统计,统计显示恒大的场面并不占花多少优势,甚至他们的射门次数以及射中球门的次数都在申花之下,但比赛的结果却证明了恒大效率很高,一共3次打中球门范围却进了两个球。有人说恒大在那场比赛里没有使出全力,其实更深层的原因恐怕在于,恒大这支球队目前的确处在一种相对疲劳的状态,他们在上海打完一个客场,接着又北上前往长春,为了节省体力,赛后第二天选择在上海多休息了一天,然后直接飞往长春,这可是中超最北的一个主场,也是恒大这一年里所能到达的最远的一个中超主场,同时也是恒大今年遇到的最寒冷的中超主场,长春(当天最低温度3摄氏度)与广州(当天最高35摄氏度)的温差达32摄氏度,除了疲劳,除了温差,我们想不出别的赛前可能的预兆。

没有输球的预兆,其实相反利好倒是更加明显一些,比如郑智和冯潇霆停赛期满复出,比如穆里奇的不错状态等等,当然,唯一让人开始有点替恒大担心的,是在上周六晚上申花和成都的比赛结束后,这场比赛的结果是申花0比2输给了中超倒数第一的成都队,别忘了,几天前申花输给中超领头羊广州的比分也是0比2,这或许从另外一个侧面折射出,2比0战胜上海申花,并不表明恒大队状态就有多么的好。

但是一项记录的终结往往就是这样,在突然之间它就发生了。其实在这个赛季,东北并不是恒大的福地,恒大上次去东北打辽宁的客场,就差点翻了船,最后也是艰难地扳平了比分。而这一次更加干脆,直接就在长春被打破了不败的身。他们没有了上次在客场打辽宁时候的运气,首先是他们的后卫自己犯了错误,帮助对方完成了第一个进球,而后刚刚复出的郑智又被红牌罚出,长春队正是在多打一个人的情况下,最终完成了比分的反超,战胜了看上去无懈可击的广州恒大队。

至此,中超的悬念已经四去其二,被提前破解的两个悬念都和恒大有关,中超的冠军归属早已没有了悬念,其次,关于谁能终结恒大的不败纪录的悬念也在昨晚被破解,而剩下的中超联赛的两个悬念无非是,谁能和恒大一起获得明年打亚冠的资格,谁会降入明年的中甲联赛?

之前在上海和孙祥等恒大球员聊过,他们显然对夺冠的看重程度超过不败,但是与此同时孙祥也表示,如果能以不败的战绩打完一个赛季,也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

但是万达之前能做到的,恒大却没能做到,万达能做到在中国联赛里55场不败,恒大只把不败进行到一半已经宣布结束,我以为,恒大暂时还是没法和昔日的万达相比,恒大不管投入怎样巨大,他毕竟还是一支中超升班马,一支升班马在自己重返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可以以如此巨大领先优势早早锁定冠军,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要求他保持整个赛季不败,仔细想想,这难度似乎太大了点。

不管怎么说,一夜之间,裴帅的名字足以成为网络热门词汇,他的微博粉丝数肯定也会在2059的基础上发生一次暴涨。没错,历史就是喜欢和人们玩这样的恶作剧,让一个只比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年长一岁的90后球员,终结了2011赛季中超最漫长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段不败神话。

而造成的另外一个后果就是,传说中的300万输球扣款条例,终于也要第一次被派上用场了。(姬宇阳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