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智染红恒大遭首败 铁帅:对手像夺冠般庆祝

2011年09月19日07:38新闻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外界猜测广州恒大队是否能以不败战绩夺取今年中超联赛冠军时,长春亚泰成为狙击手。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里,亚泰队主场2比1力克恒大,终结了对手的不败纪录。

后防失误 郑智染红

北京和广州,是亚泰队主帅沈祥福的两个老东家,上轮击败国安,沈祥福的另一个目标就是能在主场战胜广州恒大。虽然沈祥福因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本场比赛无法在教练席指挥,但亚泰队并没受到太大影响。比赛开始后,亚泰队就向对手施加了强大压力。第14分钟,张琳 传球失误,阿雷切亚得球后突入禁区,抽射远角得手。恒大在第55分钟将比分扳平,孙祥头球攻破了米田贺把守的大门。

恒大队扳平比分后开始大举进攻,但第69分钟出现转折点:郑智由于在防守中故意手球,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李章洙的球队只能以10人应战。长春亚泰趁势加强攻势,第86分钟,裴帅的射门打在赵源熙身上折射入网,2比1,沈祥福再克一位老东家。

老李感慨 卸下包袱

被足协处罚的沈祥福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代替出席的是助理教练云嘉庆。不过他在发布会上很轻松,说了“感谢那些在这么冷的天气还来支持我们的现场球迷,感谢球员打出主场气势”这一句话后,就再没发言。因为所有的问题都被提给了恒大主帅李章洙。

对于联赛首败,李章洙看得淡然:“我要对亚泰表示祝贺,以前总是被祝贺,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祝贺别人。我们在被罚下一人后很被动,张琳的失误导致失球时,我们并不担心。但郑智下半场被罚下后,导致我们在场面上很被动。输掉这场比赛,让我感到如释重负。”

之所以“如释重负”,李章洙解释:“从去年中甲输给沈阳队后,我们44场不败。外界也一直在炒作这件事,这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现在我们放下了包袱……今年很媒体都在炒作谁能阻击恒大,他们胜利了,场面像夺冠一样。没有夺冠的球队赢了我们像夺冠,这样的感觉很好。”

晨报记者 周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