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年3次对决留惨痛记忆 宿命!亚泰专克李章洙

2011年09月18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3次对决留惨痛记忆 宿命!亚泰专克李章洙

亚泰2-1送恒大中超首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长春亚泰2比1力克广州恒大,终于打破了恒大队本赛季的不败身。对于铁帅李章洙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苦涩郁闷的夜晚。自从重返中国执教以来,亚泰队一直在关键比赛中扮演着李章洙克星的角色。2007年,亚泰队在“天王山之战”中1比0力克李章洙执教的国安队,导致国安队最终无缘冠军;2009年,亚泰队客场2比0再次战胜国安,直接导致李章洙下课;2011年,亚泰队主场2比1力擒恒大,李章洙和他的恒大队吃到了本赛季第一场败仗。最重要的是,这场失利很可能将对李章洙的帅位产生微妙的影响。从2007年到2011年,亚泰队带给铁帅的,更的是不堪回首的记忆。

2007年,在阔别中国足坛四年后,李章洙又重新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这次,他选择的是北京国安队。那个赛季,在铁帅的悉心调教下,国安队踢出了久违的攻势足球。特别客场6比2狂扫能后,御军势不可挡,一路高歌猛进,迅速跻身争冠行列。那个赛季,中超“二年级生”长春亚泰在高洪波的率领下,一直稳居三甲。随着鲁能和花相继退出争冠集团,中超冠军的争夺逐渐变成了国安和亚泰的“二人转”。

2007年10月4日,国安队主场迎战亚泰,由于当时国安队领先亚泰队1分,只要御林军获胜,冠军就基本到手。因此,本场比赛也被媒体冠以“天王山之战”。遗憾的是,李章洙并没有扼住命运的咽喉。埃尔维斯的一记精彩的头球冲顶,彻底击碎了国安队的冠军梦。由于这场失利,国安队让出了榜首位置。最终,他们就是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亚泰队第一次扮演了李章洙克星的角色。

时光飞逝,转眼来到了2009赛季。受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影响,国安队的开局非常糟糕。在亚冠小组赛提前出局后,国安队客场挑战亚泰。比赛中,国安队将多日来的郁闷全部发泄在了亚泰队身上,结果以6比2的大比分狂胜对手。就当京城球迷以为国安队将摆脱颓势,踏上争冠的阳光大道时,御林军再次陷入了低迷。此时,李章洙与国安队球员的矛盾逐渐公开,最终形同陌路。2009年9月15日,多年来的积怨终于爆发,这次扮演终结者角色的又是亚泰队。国安队主场0比2完败亚泰,工体不败的神话就此破灭,李章洙与国安队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比赛当晚,李章洙就被国安俱乐部解雇,这也是铁帅在中国执教以来第一次中途下课。

李章洙下课后,据说曾接到了天津泰达队的执教邀请,但被性格倔强的铁帅谢绝,刚刚经历了下课耻辱的李章洙,不想这么快就重新“上课”,而且对手还是国安队的死敌,铁帅不想背上背信弃义的骂名,最终,李章洙在一场酩酊大醉后再次告别了中国。2009年底,广药队在反赌风暴中降级,恒大集团抄底全面接手。没想到,李章洙闪电空降羊城,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第三次重返中国。2010赛季,李章洙率领恒大队成功冲超。本赛季,买入克莱奥、孔卡等多名巨星后,李章洙的底气更足,率领恒大队前23轮取得了16胜7平的不败战绩,创造了中超联赛的不败纪录。

一切似乎都是天意,在李章洙最春风得意的时刻,他再次遇到了亚泰队。当裴帅终场前上演绝杀时,铁帅已经知道,这次他又栽在了亚泰队身上。其实,早在恒大队主场迎战亚泰队时,恒大队直到第88分钟才将比分扳平,李章洙已经逃过了一劫;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该来的总会来,亚泰队已经等待铁帅很久了。

这场输球并不会影响到恒大队的夺冠前景,只不过是推迟几轮的问题。问题是,失利可能会影响到李章洙的执教前景。许家印给恒大队制定的目标是五年内夺取亚冠冠军,在中超赛场,李章洙都无法让恒大队呼风唤雨,到了亚冠赛场能行吗?何况,李章洙的帅位被里皮等世界名帅取代的传闻由来已久,这场输球可能将加速恒大队的选帅步伐。(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