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输掉赛季过半比赛 如此趋势难逃降级厄运

2011年09月18日14:2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耳东每

周中0:2输给广州恒大,周末0:2输给成都谢菲联(微博),前者是等着登基的王者,后者是副班长。花用同样的比分来展示“第一=倒数第一”?可惜,足球的逻辑并非如此,受辱的倒是作为天平的自己。

在这个周末,申花再一次没有被安排在本地电视台的转播表中。在英超中超的如何选择,自然也不是收视率的数字逻辑来决定的。只是当中超赛事再加上情感因素,依旧为F1或者其他赛事让道的时候,那么被质疑的,就不该是媒介。

什么样的逻辑是最理想化的?对,实验室中总是能够模拟出最极端的最理想的外部环境,科学家们总是期望能够让超导、粒子对撞等在这样的环境中发生,但是我们知道:一来,理想化环境不可能总是存在,机会稍纵即逝;二来,外部环境只是催化作用,关键还看自身特质。

其实我们不用拘泥于一两场比赛,看一个赛季的数据表格更具有说服力,这样也就无所谓转播不转播。先后面对着南昌、深圳和成都三个“副班长”,申花一直处于“送上3分”的状态。对手为了生存,非拼不可;当然,申花觉得自己也很拼。不过“拼”,不是来一肘子或者铲谁的脚跟,而是合理使用自己的体能,而这些体能的消耗并不是傻跑,而是含有技术成分。拼不出来也拼不好,客观上来说,板凳上没人、病床上有人、租出去的也有人;主观上来说,申花后半程接不上力,作为一个整体,心态都出了问题。这场比赛,我们并不责怪 邱添一的红牌,反而心疼这么一个手上打着石膏还要硬挺着出场的小队员,此情此景何其作孽?

本场比赛成都队的中场李钢进球了,这个李钢,就是曾经代表申花作为A3联赛冠军成员以及当届A3的MVP的球员。于是我们可以发现,申花似乎和中国乒乓球队一样在搞一个“养狼计划”,几乎每轮都要碰到一两个老部下,却是“他乡遇故知,让你泪汪汪”:李钢并没有脚下留情,他的射门稳准狠,破门后和队友兴奋庆祝;其实并不是上一轮郜特别温柔,而是在客场给足了虹口球迷面子,这些东西大家应该都看得出来。

本轮下来,申花已经输掉了本赛季超过一半的比赛(13/24),最近的12轮比赛仅仅拿了4分,按照这每3场比赛拿1分的趋势,申花是难逃降级的。只是这样的成绩即不让外界会诊,也不做自我批评,他们也着实误解了“腔调”的含义。理想状态本来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是像现在这样只有风,想必也有触礁的危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