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都胜申花留保级希望 河南灭南昌逃出降级圈

2011年09月18日10:0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体育专电 随着本赛季中超渐入尾声,未能远离降级区的各队纷纷拼劲“抢分”,以便提前“上岸”。在17日的第24轮较量中,此前垫底、命悬一线的成都谢菲联(微博)队硬是将上申花拉下马,拿到“救命”的3分,也让保级前景重焕生机。而压力不大的河南建业也不敢怠慢,在主场以2:0击败紧随其后的南昌衡源(微博),保级基本无忧。

迫切想逃出降级区泥潭的成都队此役在主场大举进攻,在开场7分钟便闪电般攻破花队城池,接着又在半场结束前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并最终将胜势保持到终场,球队尴尬的16轮不胜就此终结。

本轮这一大冷门虽然未能改变成都队“副班长”的排名,但其与保级两大劲敌深圳红钻(少赛一场)、南昌衡源的积分差距已缩小至2分和3分。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保级军团”间的争夺势必将日趋白热化。

此前排名倒数第四的河南建业领先本轮对手南昌队4分,这场直接对话也关系到各自的保级前景。结果,主队凭借内托的两度建功以及新生代国脚黄希的穿针引线,主场全取3分,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暂时远离了降级区。

辽宁球迷和他们14年来的偶像肇俊哲在当天共同迎来了一场特殊意义的比赛,对阵青岛中能是肇俊哲为辽足效力的第300场顶级联赛,稍显遗憾的是,结果是个0:0的平局。辽宁队24轮后积37分,虽然领先第四名长春亚泰2分,但却比对手踢了两场,亚冠名额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比起赛场内的沉闷,赛场外的气氛更显足球运动的魅力与温情。从1998年开始,19岁的肇俊哲就开始为辽宁足球队踢球,如今已有14个年头。期间,这位前国脚放弃过留洋的机会,放弃过国内其他俱乐部的高薪,被一些球迷称为“中国版马尔蒂尼”。当天比赛前,辽足俱乐部为肇俊哲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这位绿茵场上的“劳模”、球队的“忠臣”也得到了实至名归的嘉奖。

本轮剩余5场较量将于18日继续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