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0轮仅取4分中超最差 豪门?申花已成保级队

2011年09月17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轮仅取4分中超最差 豪门?申花已成保级队

邱添一染红上0-2成都(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上海花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微博),遭遇对手绝地反击。几乎一只脚已经踏入甲级行列的成都谢菲联,依靠上半时比赛中的两粒入球,最终2-0战胜上海申花。此结果不但使得上海申花陷入保级圈泥沼,也使得自身取代成都谢菲联成为中超联赛下半程拿分最少的球队。

客场征战成都谢菲联,对于近期状况不佳的上海申花而言,全然是一种机遇,特别是后防大将戴琳的解禁复出,对于球队整体实力明显有着加强。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濒临降级边缘的成都谢菲联绝地反击,上半时仅仅30分钟内就奠定了胜势,不但取得两球领先,更是使得上海后防大将邱添一领得红牌。平心而论谢菲联取得主场首个3分,对于球队保级大势稍有改观;但对于落败的上海申花来说,却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临保级的巨大压力。

中超上半赛季初期,上海申花一度发力,使得球队在流失大半主力之后,依然保持强劲的势头。但随着比赛的延续,上海申花却后继乏力,成绩渐渐跌落成绩也滑落到积分榜中游。而此时任谁也不会猜想到上海申花最终会沦为保级而战。事实上,自中超上半赛季末期,申花已经疲态尽显,遭遇三连败。

如果说首个三连败对于申花是种偶然的话,那么联赛进入下半程之后,无疑将申花最后的底裤扒下。自7月10日联赛第对阵青岛中能起,长达7轮比赛申花未尝一胜,不是第17轮主场艰难逼平辽宁宏运,那么7连败的结局足以震惊所有人。而第23轮主场艰难战胜陕西人和赢得喘息之机后,却时运不济的在一场中超补赛中遭遇本赛季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刚刚恢复的一点信心,再次滑落。本轮对阵成都谢菲联,如果仅从场面上士气上分析,上海申花比之对手更像一支跌落降级边缘的球队。

从以上数据中,不难看出整个中超下半赛季的比赛中,迄今为止上海申花仅仅取得了10战1胜1平8负只获得4分入账的战绩,如此拙劣的战绩随之带给申花的则是积分榜上名次不但难有寸进,相反却一直下滑。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与上海申花对阵的成都谢菲联,正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下半赛季拿分最少的球队,可即使面对如此对手,上海申花也演绎出一番只有更差没有最差中超样板戏,而此仗告负之后,成都谢菲联不但获得主场首胜,也将下半程联赛积分副班长之位拱手礼让上海申花。

对于上海申花而言,本轮唯一的好消息,应该当属南昌衡源(微博)客场不敌河南建业,使得申花能够继续保持6分两场球的优势。但按照上海申花联赛下半程疲软的态势看来,如果不尽快加以解决,那么上海申花在保级圈中愈陷愈深将再无争议。更值得申花警惕的是,与深圳红钻以及南昌衡源等常年混迹于保级圈的球队相比,申花此方面经验基本为零。如果遭遇联赛末期微妙时段,那么申花最终降级不是没有可能发生。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