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山地自行车选手:我们玩得不是专业而是爱好

2011年09月17日1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黑龙江讯(记者厉诚)翻开此次2011“穆棱信合杯”环六峰湖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的秩序册,你会发现在参加办法中有这样一条规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选手不允许报名参赛。这也就是说参加此次比赛的所有人都是自行车的爱好者而非专业选手。

无论从报名的各个单位,还是车队组织的名称上看,这比赛都有着浓郁的民间色彩,什么“野骆驼车队”、“湖南骑吧车队”、“四川老车迷车队”等等五花八门。先不讲究车型、轮胎规格,大家都穿着统一的服装,精神饱满地列队出发。

来自上騅迟车队的小伙子封宽杰是此次男子优秀组的冠军得主,这回他是和哥哥一起来参赛的。平时,小封就在騅迟车队上班,每天和自行车交流,检查维修每一个零部件,“试驾”公司的每一款最新车型。一到了有比赛的日子,他就骑上车开始环游大中国。小封说他每年要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不下20场,都是公司掏腰包赞助。他目前骑的这辆山地车价格高达5万元。当记者问到有没有想法转为职业选手时,小封说:“我觉得运动的意义不是竞赛而是参与。参加普通比赛,和参加什么环青海湖啊,环海南岛啊那些比赛没有什么区别,我就是喜欢骑行的感觉而已。”

当我离开比赛地准备进入市区时已经是傍晚6点了,这时几个还穿着比赛服的车手从我身边骑行而过,一打听他们是来自鸡西山地自行车队的。几个人中不乏年龄在四五十岁的人,各个黝黑的面庞,依然精神十足。来穆棱参赛,他们从鸡西骑了差不一天半的时间,比赛完,他们没有选择乘坐组委会提供的大巴,而是骑车原路返回。车队中一个上了年纪的人对我说:“我们不累,大家一起骑车上路,有说有笑,多自在。”的确,对这些喜欢自行车运动的选手来说,竞技比赛无关紧要,大众体验才胜过一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