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不放弃支撑到现在 决赛再接再厉拼到底

2011年09月17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不放弃支撑到现在 决赛再接再厉拼到底

>>> 点击进入蔡赟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男双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风云”组合以2-0击败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晋级决赛。赛后,蔡赟(微博)在微博对几场比赛进行总结认为,正是不放弃的精神让自己挺过几场艰苦的比赛。

男双四强中仅有蔡赟/傅海峰(微博)一对中国组合,半决赛迎战高成炫/柳延星,后者1/4决赛淘汰中国新秀洪炜(微博)/沈烨。两对组合今年世锦赛决赛曾经相遇,当时蔡赟/傅峰苦战险胜,第四次夺取世锦赛冠军。

首局伊始双方就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蔡赟/傅海峰几次拉开分差,都被对手挽回劣势。风云组合13-10领先后接连失误,高成炫/柳延星连得5分反超。蔡赟/傅海峰陷入被动,一度15-19落后,但凭借着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还是夺回主动。高成炫/柳延星浪费两次局点,蔡赟/傅海峰18-20落后连得3分反超。21平后先是韩国组合再丢局点,蔡赟/傅海峰也有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不过24平后终于连得2分,以26-24险胜。

第二局蔡赟/傅海峰强势依旧,两人配合默契,在前半场的争夺中占据优势,2平后连得4分,6-2领先拉开分差。蔡赟/傅海峰很好地控制局面,高成炫/柳延星被动挨打,风云组合趁机扩大优势,暂停时以11-7领先。暂停后蔡赟/傅海峰继续保持优势,高成炫/柳延星顽强应战,竟然追至17平。18平后蔡赟网前连续扑杀得分,高成炫抽球下网,蔡赟半场劫杀,风云组合连取3分,以21-18再胜,直落两局获胜晋级决赛。

赛后,蔡赟在微博对几场比赛进行了总结,“这几天的比赛胜的都异常艰苦,但是每次落后都会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打好每一个球,明天的决赛继续努力!!!!!!!”看到蔡赟的更新,粉丝、球迷们也抓紧机会对其鼓励,“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你们对振李龙大还是胜的!相信自己!一鼓作气拿下冠军!风云是世界最棒的组合,但绝不是之一!风云加油!!!”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这几天的比赛胜的都异常艰苦,但是每次落后都会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打好每一个球,明天的决赛继续努力!!!!!!!
    2011-09-17 16:59:4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