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逆转进八强 决胜局挥霍2赛点险胜

2011年09月15日14: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逆转进八强 决胜局挥霍2赛点险胜

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逆转进八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在男双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中国组合蔡赟/傅峰决胜局挥霍两个赛点,但仍以2-1(15-21、21-19、21-19)逆转韩国组合基荣/白喆,晋级八强。1/4决赛,蔡赟/傅海峰将迎战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和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艾利斯之间的胜者。

蔡赟/傅海峰是中国的头号男双,他们曾经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在近两届中国大师赛中,蔡赟/傅海峰2009年闯入决赛但最终因伤退出,让队友徐晨/郭振东获得冠军。去年,蔡赟/傅海峰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战胜李龙大/郑在成和高成炫/柳延星,获得冠军。本次比赛,蔡赟/傅海峰首轮轮空,他们在第二轮的对手是韩国组合金基荣/申白喆,考虑到整体实力高于对手,又是主场作战,蔡赟/傅海峰胜算较大。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迟迟找不到手感,开局以1-3、3-7落后。被动之下,风云组合加强了线路的变化,傅海峰也显示出强大的后场扣杀能力,在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后,蔡赟/傅海峰将比分迫近至7-8。中局阶段,金基荣/申白喆顶住中国组合的进攻,并利用娴熟的网前球将比分再次拉开,8-12后蔡赟/傅海峰连得四分将比分追平。12平后,金基荣/申白喆再度发威,并以17-15领先。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手感不佳,被对手连得四分,这样金基荣/申白喆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打得异常胶着,比分打成1平、2平、4平、5平、6平,随后蔡赟/傅海峰依靠犀利的劈杀以及高质量的放网打出了一波得分小高潮,局间休息时,蔡赟/傅海峰以11-8领先。随后的比赛,不甘落后的金基荣/申白喆开始反击,韩国组合扣杀十分凶狠,双方一度战成13平。接下来比赛,蔡赟/傅海峰连得四分以17-13拉开比分,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以20-16率先拿到局点,尽管金基荣/申白喆连救三个局点,但关键时刻傅海峰出手果断,结果风云组合以21-19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2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三分,以5-2拉开比分。随后风云组合继续强势,他们分别以7-3、11-7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接下来的比赛,蔡赟/傅海峰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相形之下,金基荣/申白喆在落后之时显得信心不足,他们的无谓失误开始增。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11,之后金基荣/申白喆放手一搏,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7-18,但关键时刻韩国组合连续回球下网,蔡赟/傅海峰趁机以20-17握有三个赛点,尽管金基荣/申白喆挽救两个,但随着他们的失误,蔡赟/傅海峰将比分定格在21-19,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金基荣/申白喆,晋级男双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蔡赟/傅海峰将在1/4决赛迎战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和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艾利斯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