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擒英组合进4强 首局连得6分逆转

2011年09月16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正赛第三日争夺。在男双1/4决赛中,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用时35分钟,首局15-1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逆转胜出,最终以2-0(21-18、21-14)力擒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艾利斯,晋级四强。

蔡赟/傅峰是中国的头号男双,他们曾经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在近两届中国大师赛中,蔡赟/傅海峰2009年闯入决赛但最终因伤退出,让队友徐晨/郭振东获得冠军。去年,蔡赟/傅海峰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战胜李龙大/郑在成和高成炫/柳延星,获得冠军。本次比赛,蔡赟/傅海峰首轮轮空,第二轮他们战胜韩国组合基荣/白喆,入围八强。1/4决赛,蔡赟/傅海峰迎战英格兰组合爱德考克/艾利斯。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上来出现失误,开局以0-2落后。随后卫冕冠军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爱德考克/艾利斯连得三分以7-4拉开比分,被动之下,蔡赟/傅海峰加强了线路的变化,连追三分将比分追至7平。之后,爱德考克/艾利斯再度发威,连得两分以9-7领跑,并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比赛继续开始。不甘落后的蔡赟/傅海峰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12平。接下来的比赛,蔡赟/傅海峰表现得非常顽强,他们在13-16、15-18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没有放弃,并在最后时刻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以21-18逆转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双方从1平战成3平,随后蔡赟/傅海峰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以6-5反超比分。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相互领跑,局间休息时,爱德考克/艾利斯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局阶段,双方再次陷入僵持之中,12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三分以15-12领跑。局末阶段,风云组合乘胜追击,而爱德考克/艾利斯失误偏,在打出一波6-1的得分高潮后,蔡赟/傅海峰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用时35分钟,以2-0战胜爱德考克/艾利斯,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蔡赟/傅海峰将迎战沈烨/洪炜(微博)与韩国强档、伦敦世锦赛亚军高成铉/柳延星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