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笑言李铉一“耍赖”失风度 心理上胜对手

2011年09月16日19:4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常州9月16日电(记者 李旭)“在心理上击溃他。”谌龙在战胜韩国名将李铉一后表示。

2011年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刚刚结束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谌龙直落两局击败韩国名将李铉一。

第一局比赛,谌龙一路领先,很快以21-10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选手继续延续着良好的势头,始终保持着优势。可是到19-16领先时,场上风云突变,李铉一一举拿下4分,反倒率先拿到局点。

这样的状况不禁让球迷们想起了此前的泰国公开赛决赛,谌龙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却被对手逆转。“我觉得他现在的心态放得很平,不急不慢,反倒是我越打越犹豫。”

不过,如今站在常州奥匹克体育馆里的谌龙今非昔比,有其是世锦赛的经历让他思考了很。对于这场比赛,谌龙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最后能够扳回来,我想还是在心理上更强大。就知道打到最后他自己会犯错误,果然,到最后他出现了两个失误。”谌龙将第二局的比分定格在22-20。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谌龙追成20平的那一分是一个20多拍的拉锯战,双方都将自己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谌龙通过一记有力的后场杀球得分。不过,李铉一却认为该球是出界球,在救球后顺势坐在了地上,不肯起身。“我举得这明显是一个好球,他这样的做法实在不是一个高水平运动员所应该表现的。”谌龙评价。

拿到最后一分后,谌龙显得非常激动,躺倒在地上挥拳庆祝,随后又向四面看台鞠躬致谢。“能够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赢球,真的非常开心。”同时,谌龙也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原来上次李铉一逆转后显得非常激动,“这次我也要让他尝尝失败的滋味。”谌龙半开玩笑地表示,“我要击溃他的心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