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谌龙杀手不简单 陶菲克可惜将送安慰

2011年08月11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1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李宗伟(微博)VS朴成焕是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第四日的第一场球。当介绍双方出场的时候,现场的观众都希望这会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不过事与愿违,这场球打得一边倒,李宗伟轻松取胜,第二局甚至打出了21-5的大比分。赛后,朴成焕心情很差,“目不斜视”地穿过混采区,完全不顾记者,李宗伟则悉心地接受了三轮采访,马来语、英语、中文,一个都没落下。

虽然赛前一度声称受伤了,其实李宗伟这次世锦赛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好,如果说第一轮、第二轮对手较弱,赢得轻而易举在情理之中,那么今天打朴成焕也能如此“砍瓜切菜”,就足以说明他是做好了相当的准备。

李宗伟一边说着能这么轻松地赢朴成焕是因为对手状态不是很好,一边就开始展望起后面的比赛。“他能赢了谌龙就说明他也不简单吧。”李宗伟下一轮的对手可能是在首日比赛中战胜谌龙的危地马拉选手凯文,看来凯文因为战胜谌龙而成为了各路高手关注的对象:“我看谌龙的状态也不差,他能赢谌龙我也要小心对待吧。不过我也不想想太多吧,不管对方怎么样,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打。”

按照李宗伟目前的状态,再加上他对凯文已经足够重视了,相信他晋级四强、再遇陈金(微博 博客)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我觉得中国队还是最大的对手吧。本来八进四打谌龙、半决赛打陈金,虽然明天碰不到谌龙了,但是想打到决赛还是要过陈金这一关,也很不容易。”上届世锦赛,出道更晚的陈金已经加冕男单世界冠军,这个头衔也是李宗伟追求的:“我和陈金的上次交手是在亚运会,也是四强的时候。陈金已经是世锦赛冠军了,我还不是,但是也无所谓吧,我还是一步一步来,先不想陈金那么多。”

温布利球场每天都会有冷门出现,比如陶菲克就在自己生日那天输给了新加坡小将,无缘16强。说起好朋友陶菲克,李宗伟也很可惜:“陶菲克生日输球挺可惜的,我还没有看见他,见到他会跟他聊一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