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民运会押加赛场气氛热烈 队员感情增进如一家

2011年09月16日09:11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子岳,加油!子岳,加油!……”14日上午,民族运动会押加比赛馆气氛热烈,一群身穿满族传统长靴马褂的“拉拉队”,带动了整个场馆的气氛。

这支“拉拉队”是北京代表团表演竞赛类项目满族弹弓术的运动员,刚刚参加完比赛,还没来得及换下衣服就赶来给队友加油。沈维亮在其中喊得特别大声,他是北京体育大学大四的学生。“参加这次民族运动会,觉得相当荣幸,虽然每天6点就要起床训练,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有了队友的加油,齐子岳比的很带劲,轻松赢得本轮押加比赛。赛后他说,“虽然大家来自不同民族,可是代表团里所有人相处得都像一家人,很温馨。”

拉拉队里的满族弹弓术教练岳庆利,是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院长。“我们有18名队员,9男9女,他们中间有满族和蒙古族,现在都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代表北京队参加比赛。”他介绍说。

“满族弹弓术这个表演很有意思,是很古老的文化。”岳庆利拿出摄像机给记者观看比赛视频。视频里的运动员们身着独具满族特色的长靴、马甲,手持弓箭,满场飞舞,用泥做成的弹丸击打箭靶。“这项运动展示了在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满洲民族的骑射文化。”讲起各种表演项目,岳庆利不禁感慨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两天看了很各个民族的表演节目,很精彩,我们的眼睛都不够用了。”

岳庆利说:“民族运动会更像是一个各个民族、各种文化的大聚会,竞争没有那么激烈,但可以结识很多朋友、学到很多东西,这种享受比赛的感觉很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