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黑马英雄23分+制胜助攻 全欧已挡不住这妖星

2011年09月15日04: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马英雄23分+制胜助攻 全欧已挡不住这妖星

马其顿“妖星”——麦卡勒布(右)继续强势表现【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欧洲篮球锦标赛八强战,赛事最大黑马马其顿延续奇迹,以67-65力克东道主,昂首挺进四强。马其顿阵中的神奇小子麦卡勒布无疑是居功至伟,他全场20投8中轰下全场最高的23分,并在终场前11秒送出制胜助攻,导演了欧锦赛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冷门。

在本届欧锦赛之前,相信没有少人会意识到马其顿篮球的存在。但只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一个叫麦卡勒布的人,却改变了全世界的看法,他让地球人都明白,马其顿篮球的力量是多么得不可忽视。

其实说起来,麦卡勒布算是马其顿的“归化”球员,他出生在美国,从小接触的是美国篮球的环境,有过4年NCAA经历,在大学时代他就是一名恐怖的得分手,生涯2679的总得分排在NCAA历史得分榜的第21位,并且是校队史上的头号得分手。

就是这名身高只有1迷78的小个子,从欧锦赛一开始,就让球迷为之一惊,并且随着比赛的深入,他是越打越好。小组赛,麦卡勒布率领马其顿4胜1负,以小组头名进入复赛,他场均轰下20.6分。第二阶段比赛,马其顿连遇强敌,但其黑马本色丝毫没有减退。对阵格鲁吉亚,麦卡勒布抢下27分,并上篮绝杀对手。之后打斯洛文尼亚,马其顿9分轻取对手。即使是面对俄罗斯,马其顿也是毫不怯战,直到终场前才被对手3分绝杀,但麦卡勒布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

但要说最大的惊喜,还是要说今天这场比赛。马其顿的对手立陶宛是赛事东道主,他们的内外线实力都非常不俗,是夺冠热门之一。但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马其顿开场就咬紧比分,麦卡勒布更是勇不可挡,首节就连投带罚攻下7分,帮助球队仅以2分劣势落后。

马其顿至此信心更加充足,麦卡勒布继续用速度冲击着立陶宛的高度,他连续突破得分,帮助球队紧咬着比分。终场结束前3分半钟,立陶宛领先5分,东道主看似胜局已定,但麦卡勒布却不这么想,他连续3次突破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至2分。此后立陶宛投篮不中,又是麦卡勒布,他佯攻吸引防守,之后传给列夫斯基,队友没有辜负他的妙传,一记三分锁定了胜局。

如果麦卡勒布继续这样疯狂的状态,谁敢保证,马其顿不会制造更大的冷门呢?(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