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F组综述:俄罗斯取8连胜 马其顿延续黑马风采

2011年09月13日0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欧锦赛迎来了第二阶段小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在最后一战中俄罗斯凭借蒙亚的压哨三分绝杀马其顿,以8战全胜的欧锦赛小组赛战绩赢得小组第一华丽出线之后,F组的排名也就此确定。尽管相比E组,这一组的整体实力被相对看衰,但是他们的小组前两名的球队,依然有极高的可能挺进欧锦赛最终四强。

欧锦赛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战绩只考虑和同组球队的战绩,因此马其顿和俄罗斯虽然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战绩分别为4胜1负和5胜0负,但他们在第二阶段的F小组赛开始时两队战绩均为2胜0负。而事实也证明这两支球队确实是各自第一阶段小组中实力顶尖水准的代表。下面让我们就每支球队的表现进行简单综述,从而对这一小组有一个总结性的定论。

第一名:俄罗斯 最终战绩:5胜0负

凭借着蒙亚的压哨三分绝杀,俄罗斯艰难的险胜本届欧锦赛最大黑马马其顿,确保了小组第一的资格,他们将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同A组第四名塞尔维亚交锋。虽然安德烈-基里连科的发挥不够稳定,但是俄罗斯的整体配置依然颇为坚强,他们有着优秀的防守,出色的篮板能力,以及关键时刻可以砍分的球员。小组赛中他们前两战轻松过关已经确实证明了这一点。算上第一阶段小组赛,已经8连胜的他们是今年欧锦赛四强的大热门。

第二名:马其顿 最终战绩:4胜1负

第一阶段小组赛力克希腊,克罗地亚和芬兰也许仍然会被认为是运气,但在第二阶段赛中轻取格鲁吉亚,击败斯洛文尼亚却已经证明马其顿走到今天绝非侥幸。最后一战他们险些击败俄罗斯以小组第一名出线,不过只要他们能够保持现有的状态,四分之一决赛击败立陶宛绝非奢望。

第三名:希腊 最终战绩:3胜2负

如果希腊此前比赛中没有保留,那么他们想要在本届欧锦赛有所作为可谓难上加难。第一阶段小组赛大比分不敌马其顿后,第二阶段比赛中他们也输给了俄罗斯。如此来看,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强敌法国,他们的胜算实在微乎其微,就更不用提前两名才能获得的奥运入场券了。

第四名:斯洛文尼亚 最终战绩:2胜3负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斯洛文尼亚击败了芬兰和格鲁吉亚,然而他们已经证明了不具备和欧洲顶级强队叫板的实力。四分之一决赛遇到西班牙,注定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第五名:芬兰 最终战绩:1胜4负

能够挺入第二阶段小组赛芬兰已经完成任务,能够击败格鲁吉亚他们已经心满意足。

第六名:格鲁吉亚 最终战绩:0胜5负

帕楚里亚当领袖显然HOLD不住全场,格鲁吉亚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的遇难定位毋庸置疑。

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