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八强对阵前瞻:立陶宛底蕴足 马其顿难创奇迹

2011年09月13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欧锦赛已经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西班牙、法国、马其顿、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希腊、立陶宛和塞尔维亚成为八强。接下来,欧锦赛八强将捉对厮杀,立陶宛的对手将是马其顿,立陶宛获胜的机会很大——

立陶宛是老牌强队,也是东道主,但是该队在今年的欧锦赛当中状态并不好,只以E组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八强。马其顿则是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该队在第二阶段比赛中4胜1负,唯一输掉的那场比赛也仅仅是3分惜败于俄罗斯。

立陶宛是一支实力平均的队伍,该队有4人场均得分上双,还有3人的场均得分在7分到10分之间。不过,由于“欧洲王”贾斯科维休斯年龄已老,立陶宛缺乏关键时刻能够摧城拔寨的领军人物。立陶宛的内线由桑盖拉和瓦兰尤纳斯搭档,桑盖拉经验丰富,瓦兰尤纳斯冲劲十足,两人可以形成互补。

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立陶宛球员彼此之间的配合并不默契,该队场均失误多达15次,这可能成为立陶宛这支球队的“阿喀琉斯之踝”。

马其顿在欧锦赛当中的表现令人惊讶,该队一度所向披靡,难觅对手。马其顿的强势主要是源于“归化球员” 麦克卡莱布。26岁的麦克卡莱布来自美国新奥尔良,是新奥尔良大学队史上的头号得分手。在这一届欧锦赛当中,麦克卡莱布场均能够砍下20.6分3.9次助攻2.3次抢断,立陶宛无人能够“一对一”遏制住麦克卡莱布的锋芒。

不过,马其顿的弱点也非常明显,该队得分点太单一。除了麦克卡莱布之外,全队只有佩罗-安蒂奇场均得分上双。万一麦克卡莱布遭到包夹而手风下降,马其顿将遭遇进攻困境。

立陶宛是欧洲的老牌强队,曾在1937年、1939年、2003年三次夺得欧锦赛冠军,也曾在2007年欧锦赛夺得第三名。立陶宛的优势在于篮球底蕴丰厚,经验丰富。马其顿在欧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就是上届的第九名,该队今年杀入八强已经创造了历史,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任务。超额完成任务的马其顿还有多少斗志,这值得怀疑。

立陶宛与马其顿之间的较量结果取决于立陶宛能否遏制马其顿的麦克卡莱布。如果立陶宛做到这一点,他们就有望杀入四强,结束马其顿的“黑马之旅”。

(船王)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