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救世主一战打回原型 再遇巴萨必须上伊布

2011年09月14日06:27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11-12欧冠小组赛战火重燃,首轮重头戏巴塞罗那主场2-2打平AC米兰,本场比赛卡萨诺作为首发前锋,却打出了加盟米兰以来最差的表现,而且他的贸然犯规还使巴萨赢得一粒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最终比利亚(微博)罚进。最终卡萨诺被艾玛尼尔森换下,他的表现不由令人怀念倍加怀念伊布

本场比赛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有些捉襟见肘,防线上塔伊沃和梅克斯都还未伤愈,锋线上伊布和罗比尼奥又添新伤,双双缺席本场比赛,由于因扎吉未入选欧冠报名名单,这也意味着卡萨诺和帕托成为了AC米兰本场比赛仅有的2名前锋——前巴萨前锋无缘本场,前皇马(微博 数据) 前锋顶替首发。

卡萨诺显然也是米兰球迷的希望所在,上轮联赛,对阵拉齐奥时,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正是卡萨诺大发神威,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米兰摆脱了联赛开局即遭遇主场输球的尴尬。阿莱格里和国家队主帅普拉德利都对卡萨诺赞不绝口,而加利亚尼更是毫不吝啬他的赞美,表示“他(卡萨诺)是我们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

开局米兰即凭借帕托的进球取得领先,但随后的比赛则完全被巴萨统治,上半场高达80%的控球也让AC米兰除了进球之外几乎没有任何机会。

卡萨诺?本场比赛,意大利核心的特点就是隐形,数据说话:在上场1个小时的时间里,卡萨诺的传球次数只有10次,平均6分钟才碰一次球,而且也只有7次成功传球。

当然,如果只是这样,还不能把责任都推卸给他,但卡萨诺本场还有一次致命的犯规:第50分钟,卡萨诺禁区前回追,在安布罗西尼已经到位防守的情况下,依然不冷静地犯规拉倒布斯克茨,送给对手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比利亚主罚直挂死角而入,米兰开局大好形势就此彻底葬送。

从技术特点而言,卡萨诺的球性出色,传球有想象力,能在前场拿球组织,而且插上禁区前的射门也很有威胁,但他的节奏偏慢,身体对抗弱,一脚传球也非他所擅长,面对巴萨的区域紧逼,卡萨诺在反击中被遏制也是赛前普遍预测的一个结果,而巴萨基本就没有给米兰阵地战的机会。若非米兰高效的反击和定位球战术,本场如论如何很难取胜。

从战术选择的角度来说,伊布和帕托应该是破巴萨的最好组合,可以发现,无论是卡萨诺还是帕托,在接后场的长传球时,要么无法拿住球,要么无法护住球,而即便拿住了球也护住了球,也很难纵深传球,巴萨的区域逼抢对于卡萨诺的限制非常大,而对于身体出色的伊布,无论是凯塔还是布斯科茨,伊布都具有身体优势。

卡萨诺被换下之后,AC米兰的防守才有所起色,虽然巴萨依旧控球,但艾玛尼尔森上场后,全队的中场防守显然更令人放心一些。而且米兰也有了中场的传导,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反击时无法有效传球到前场。

下次回到圣西罗,AC米兰的伤兵除弗拉米尼外都将回归,届时伊布回归当无疑问,至于卡萨诺,他作为奇兵上场应该更用处。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