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锋之争郜林独美韩鹏遭雪藏 杨君重返国足?

2011年09月12日10:25体坛网[微博]欧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11日晚,国足第一助理教练卡塞伦又出现在了天河体育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天河,他身边的体能教练加斯帕则是第一次。在区楚良的陪同下,他们现场观看了恒大对鲁能的焦点战。连续两次在卡塞伦眼皮底下进球的郜林,再次把自己的名字留在西班牙人的笔记本之上。

穗鲁之战,国脚和准国脚人数众多,于是国家队安排卡塞伦、加斯帕和加列戈三名助教全部前往广州考察。不过,最终出现在天河的只有卡塞伦和加斯帕两人,加列戈则转道前往深圳考察场地,以确定国足随后两场20强赛的主场安排。

距离穗鲁之战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卡塞伦两人乘坐的航班才降落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此时,恒大俱乐部安排的接送车早已在机场外等候多时,直接把两人送到天河,与先行一步抵达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会合。出于避嫌的考虑,恒大方面并没有与卡塞伦和加斯帕两人有过太多接触,只是尽可能满足两人提出的观赛要求。和上一次一样,卡塞伦等人并没有要求坐进包厢,而是在主席台上看完了全场比赛。

针对国足前两场20强赛暴露出来的锋无力问题,卡塞伦和加斯帕两人的任务本是重点考察穗鲁两队的郜林和韩鹏(微博 博客)两名中锋。只可惜韩鹏只是进入了替补名单,最终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机会。不过,郜林的给力表现,还是让卡、加二人不虚此行。

相比起输球的山东鲁能(微博),主场奏凯的广州恒大球员无疑表现更抢眼。郑智、冯潇霆和孙祥三名入选过卡马乔首期国家队的球员打满全场,表现不俗;李健华和吴坪枫的右路组合同样不缺乏亮点,而且还合作贡献了一个精彩进球。考虑到国足右后卫位置上人手匮乏,过去几个赛季一直稳坐穗军主力右后卫的李健华无论助攻还是防守均有出色发挥,而始终没能进入高洪波的法眼。不过,无论吴坪枫还是李健华,要想打动卡马乔并不容易,两人均年近三十,年龄会是最大的拦路虎。

如果说卡、加两人此次天河之行可能有意外收获,也许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杨君。这位已经连续13场为恒大首发的前国门,在比赛中至少作出5次关键扑救,力保大门不失,粉碎了鲁能反扑扳平的希望。自从2007年亚洲杯之后淡出国家队的杨君,会否藉此再次敲开国足大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