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最快提前三轮冲超 需胜北理工辽宁德比

2011年09月11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第22轮的中甲联赛中被贵州队1-1逼平,但是在联赛还剩4轮,且手握与北京理工大学的一场补赛的前提下,大连阿尔滨下赛季征战中超几成定局,唯一的悬念就是他们能提前几轮冲超成功。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拿到6分,阿尔滨将提前三轮冲超成功,如果第三名的广州富力在随后的比赛中掉链子,阿尔滨甚至有可能不战而冲超,但是这样的局面一旦未能出现,阿尔滨队也极有可能陷入两支广东球队夹击的僵局之中。

本轮战平贵州队,阿尔滨队虽然未能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但是和第三名广州富力队之间的分差仍有6分。由于中甲前两名将征战下赛季的中超,阿尔滨队只要在剩下的5场比赛中拿下两场比赛便可提前三轮比赛冲超成功(与广州富力的比赛,阿尔滨1胜1平占据交手战绩的优势)。除了9月17日的补赛面对实力不强的北京理工大学,大连阿尔滨队剩下的四个对手分别是沈阳沈北、重庆力帆、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

而阿尔滨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其中北京理工大学无疑是他们可以拿下的对手,而与沈阳沈北队的比赛将是决定他们能否提前三轮完成任务的关键所在。对阿尔滨队有利的是,沈阳队已经没有了冲超希望,但是同时也没有保级的后顾之忧,相信在客场不会对阿尔滨制造出多少威胁,至少和贵州这样的保级球队相比,沈阳队已经缺少了一些心气。

如果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不能完成提前中超的任务,那么阿尔滨队提前冲超的大业可能还要顺延,客场对阵上赛季还在中超联赛的重庆力帆,虽然力帆的冲超希望仅存在理论的可能,但是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力帆曾经在客场送给阿尔滨队两连败,战役拖到这一刻也是阿尔滨队也不是不想看到的局面。而冲超计划拖到倒数第二轮的话,湖南湘涛也不是阿尔滨想碰到的对手,两队本赛季首回合比赛曾经战成1-1平。但是阿尔滨队的收官之战,面对的将是保级无忧的北京八喜,即使在前面遭遇到各种最糟的结果,客场与八喜的比赛,阿尔滨还是应该有把握拿下的。

虽然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对手实力不是非常强大,不过考虑到阿尔滨队目前的状态,提前2轮冲超才是最实惠的,否则越往后拖压力也大,但是广东双雄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保持着对阿尔滨队的压力也是一大看点。主场的四连胜被副班长贵州队终结,近期连续的三场比赛阿尔滨队也无法取胜,若不借助下一场对阵北理工的良机,重新提升球队的士气,对于第一年征战中甲的阿尔滨队来说压力只会越来越大,赛季初期,他们曾经领先第二名的对手多达两位数的优势,而如今的优势已经缩水为两场比赛。广东的两支球队近期的状态也非常出色,冲超的关键时刻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平,阿尔滨一个不小心就将被拖入僵局,拿下补赛的3分,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